世華全球樂捐血 六大洲姊妹同步熱血傳愛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華全球樂捐血 六大洲姊妹同步熱血傳愛
世華全球樂捐血 六大洲姊妹同步熱血傳愛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陳阡蕙(左4)、副總會長林淑敏(右4)、執行長鄭玉廷(右3)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16日發動全球六大洲各分會,熱心、熱情、熱血的姊妹們,同步挽起衣袖快樂捐血。協會總會長陳阡蕙說,台灣從花蓮到高雄,全台共設立18個捐血站;海外包含北美洲、加拿大、中南美洲、大洋洲、亞洲、歐洲、非洲共13個捐血站。

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不只災情嚴重更鬧血荒。根據統計,全台每天平均需要用到5,000至6,000袋血液,尤其是寒冬季節,血庫的血液常常欠缺告急。陳阡蕙表示,有鑑於此,2022年世華繼續秉持心懷世界的宗旨,於此全球疫情嚴峻之時,再度擴大宣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熱情,拋磚引玉號召世華全球各分會的姊妹們,熱情響應「世華傳愛 全球樂捐血」熱血沸騰的愛心捐血活動。

此次活動,世華總會號召全球六大洲世華姊妹們,踴躍呼朋引伴參加熱血沸騰的捐血活動。截至16日下午6點止,台灣18個捐血站,共計捐出5,058袋血液,以新竹分會捐出1,205袋創新高;海外六大洲,亦熱情響應積極參與。

世華台北與華星二分會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捐血活動

▲世華台北與華星二分會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捐血活動,共募得554袋血液。(圖中為總會長陳阡蕙、右6為華星分會會長俞東美)

陳阡蕙說,此時此刻的她,心中充滿満滿的感恩與激動,光是台灣各分會捐血數字就高達5,058袋,遠遠超過原先的預估量,總會的長官們更是不辭辛勞的分別到各分會加油打氣,看到姊妹們的熱情及捐血群眾的擁躍,心中熱血澎湃,感動不已。

根據美國紅十字會說法,捐血能救人對自己更有好處。陳阡蕙強調,世華傳愛 全球樂捐血活動,再次展現國際世華分佈全球的姊妹們手牽手、心連心、團結一致,使命必達的動員力,共同完成了一個美麗的集體活動,期望讓血庫存量捐好捐滿,救人無數。

照片來源: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捐血率排名世界第一 輔大學生拍片投稿坎城青年創意競賽

疫苗會破壞抗體 美國紅十字會拒捐血攏是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