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攻 工業富聯上半年5G業務成長3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疫情助攻 工業富聯上半年5G業務成長3倍
疫情助攻 工業富聯上半年5G業務成長3倍

疫情助攻 工業富聯上半年5G業務成長3倍 5

▲工業富聯執行長鄭弘孟剖析5G數位森林應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工業富聯繼8月10日公布半年報之後,前日再於深圳舉辦投資人說明會,說明上半年業績表現主要受惠於「5G+、雲服務及邊緣運算、燈塔工廠」等三大亮點,營收、利潤雙雙成長,亦提及燈塔工廠解決方案已應用於電子資訊、新能源車等領域上,將據其以進入半導體領域,企圖心強烈。

全球經濟因疫情帶來了質變及量變,工業富聯2021年半年度報告顯示,上半年創造營收為人民幣1,960.3億元(約新台幣8,468億元),年增10.9%;獲利達人民幣67.2億元(約新台幣290億元),年增33.4%,營收、利潤雙雙成長。財務長郭俊宏指出,2021年上半年,工業富聯的毛利率、淨利率以及規模淨利潤創造了近三年最佳成績,而且在資本支出同比增長了47%、研發費用支出同比增長了41%的情況下實現了經營性現金流的正值。

整體來說,工業富聯今年上半年的5G業務較之於去年同期成長3倍,工業互聯網則增長46.69%,業務增速明顯。執行長鄭弘孟指出,5G業務的增長,得益於端到端的整體解決方案。工業富聯是目前為數不多的、可以提供這類整體解決方案的企業。在5G業務領域發展上,工業富聯的策略是活用“5G+”產品和配套方案,以硬體為基礎,以軟體應用為拓展,支持雲端協作,並推廣平臺,重點佈局整廠輸出與增值服務。

在工業互聯網業務方面,鄭弘孟說明,其燈塔工廠解決方案已經應用至電子資訊、新能源車等領域,未來還將進入半導體領域。2021年上半年,工業富聯已協助新能源車領頭企業如廣汽集團、中信戴卡、敏實集團,導入工業互聯網平臺及燈塔工廠計畫。

對於法人關心工業富聯自身在EV(Electric Vehicle)電動馬達或是新能源車的發展計劃,鄭弘孟亦說明,工業富聯瞄準了新能源車的電驅電控、車聯網智能車載以及工業互聯網三個領域發展,也定義了未來新能源車會朝向電動化、網路化、智慧化的方向升級。

新冠疫情刺激線上會議、遠程工作、線上娛樂的需求,2021年上半年,工業富聯的雲計算業務表現穩定,實現了3.52%的增長,營收達823.33億元。在業績說明會上,有投資者提問工業富聯高管,晶片等材料的缺貨是否影響到工業富聯雲伺服器的出貨。鄭弘孟說,工業富聯的客戶大部分是國內外頂尖的雲服務商跟品牌商,他們對於供應鏈的掌握和管理,再搭配我們的供應鏈系統和供應能力,缺料方面影響較小。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家辦公、遠距教學惡果來了! 門診激增「疫情高度近視族」高失明風險

尋求「非接觸式氣體偵測」最佳解決方案 台灣中油舉辦5G AIoT線上技術研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