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曼荼羅 王慎敏油畫個展 讓心情靜靜沉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海的曼荼羅 王慎敏油畫個展 讓心情靜靜沉澱
海的曼荼羅 王慎敏油畫個展 讓心情靜靜沉澱

 

海的曼荼羅 王慎敏油畫個展 讓心情靜靜沉澱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海,具有安定人心的自然力量,在文明社會、物質生活中所積累的煩悶憂慮,往往在海邊瞭望時便得紓解。王慎敏油畫個展「海的曼荼羅」自7月31日至8月28日在台北內湖區意秋國際藝術中心展出。

王慎敏,1956生於台北市,曾在加州矽谷任職工程師。1993年轉身投入高山攝影,以4×5大型相機創作,2007年完成《自在神州》攝影集後棄影從畫。王慎敏年少曾隨馬白水習水彩,1995隨黃昭雄習中國山水,2000年習粉彩於楊德俊,2007年習油畫於冉茂芹,2015年起獨立作畫,以海景為主題,2021年在台北長歌藝術舉辦個展《海的曼荼羅》。

海的曼荼羅 王慎敏油畫個展 讓心情靜靜沉澱 15

曼荼羅又音譯作曼陀羅。曼荼羅是一種幻想的宇宙圖,蘊含佛教宇宙觀,信眾藉以作為心靈觀想對象來修習教義。王慎敏藉此意涵,來表達面對大海的感受,以及執筆畫圖的心境。王慎敏每天潛心作畫十多小時,如同閉關修行;畫完一幅又一幅相同題材,可比僧侶繪製沙畫,透過周而復始的創作過程,去體認當下的存在,與永恆的虛幻。

長歌藝術傳播製作人吳放指出,受疫情擾亂,展場閉門兩個多月,剛解封即呈現滿壁連牆巨幅的海景圖,畫家王慎敏把畫展定名﹝海的曼荼羅﹞。來賞畫的賓客說:「這樣遼闊、純粹的景色,讓人感覺平靜、悠遠,眼睛和心靈都被海水洗滌了一番。」

海的曼荼羅 王慎敏油畫個展 讓心情靜靜沉澱 17

 

吳放表示,期望這展覽能讓觀賞者重新發現海的美麗與意義,可以放眼瞭望海天遼闊,也可以細細觀賞一粒石頭、一朵浪花、一抹苔痕;可以深深思慮宇宙奧妙,也可以慢慢感通人生智慧;或什麼都不想,只讓心情靜靜地沉澱下來,也就足矣。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吳放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柴智屏攜手韓國製作《我的野蠻女友》20週年全球華語版 台灣首發全民大海選

搭熊讚升空!柯文哲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行銷台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