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金鳳獎出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金鳳獎出爐!
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金鳳獎出爐!

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金鳳獎出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當選名單今(24)日出爐!由第1屆十大女傑紀政受邀代表主辦單位頒發當選證書給每一位新當選女傑,並為她們別上象徵最高榮譽的「金鳳獎」徽章及披上綵帶。

這項定名為「金鳳獎」獎項是全國唯一以女青年為主的獎項。自民國55年創辦迄今已有55年的歷史,年齡限制在二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每屆只選出10位。本次選拔活動,主辦單位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歷屆十大傑出女青年協會,由內政部擔任指導單位。

今年10位當選人分別是第一類司法類廖倪凰女士、第二類體育類雷千瑩女士、第三類醫學類鄭文睿女士、第四類軍警消類吳曉琪女士、第五類音樂演藝類江惠儀女士、第六類學術科技類吳怡欣女士、第七類性別平權、性別主流化與社會服務類林育苡女士、第八類創業經濟生產類邱瓊玉女士、第九類技術與工程類張櫻環女士、第十類護理類陳祐蓉女士,共10位各領域優秀人才。

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金鳳獎出爐! 11
本次新當選的女傑們來自各領域,有世界級射箭選手雷千瑩、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江惠儀、陸軍上尉連長吳曉琪、台鐵歷年來第3位女司機員張櫻環等人,其中林育苡的母親是第17屆的女傑黃瑞汝女士,當時還是小學生的她看到母親上台領獎,便在內心許下心願,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成為女傑的一份子,如今,她如願成為第25屆女傑。

女性一直是社會及家庭安定力量,今天當選人證明女性可以身兼數職,扛起家庭重擔,並且在專業領域上面,一樣可以有優異卓越的表現和能力。

十大傑出女青年之選拔一向受到社會之重視,透過本項選拔將能拔擢優秀女性青年,鼓勵發揮才能為社會服務,其目的是在培力婦女菁英,拔擢現代女性,為國舉才,不但具有歷史性,更具有迎合政府制定聯合國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國內法為婦女賦權的豐富時代意義。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文子會客室》放棄行醫改學企管翻轉敏盛 揭秘楊弘仁的真實斜槓人生

小文子會客室》視父親為楷模 楊弘仁親曝當楊敏盛兒子的第一次壓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