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健走邁向20周年 紀政:重拾生活、重拾歡樂、疫情解封向前GO!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元旦健走邁向20周年 紀政:重拾生活、重拾歡樂、疫情解封向前GO!
元旦健走邁向20周年 紀政:重拾生活、重拾歡樂、疫情解封向前GO!

2023元旦健走蔣萬安致詞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強調以健康萬步走揭開新年序幕的元旦健走活動,今年已經連續第20年舉辦,在活動發起人紀政、台北市新上任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元旦健走代言人王金平院長等人的熱情帶動下,近萬名民眾相約在圓山花博廣場,以具體行動響應「元旦萬步走,健康好采頭」行動。第一次參加元旦健走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跟大家一起走完全程,非常難得。

這場由希望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的「2023元旦健走」,是由中華電信、中華郵政以及台灣中油共同贊助,今(1)日上午八點半在圓山花博廣場熱鬧登場。這次的健走路線,距離大約是7公里,換算步數也是1萬步左右。路線範圍都在大佳河濱公園內,從集合廣場出發後,於大直橋折返經過舊兒育中心旁,再返回廣場,沿途景致及視野非常開闊優美。健走過程中,超馬三太子也秉持著「有行有保庇」的精神,陪著參與民眾走完全程。

2023元旦健走人潮

近幾年來,「元旦健走」活動現場皆安排有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情緒行為困擾的隱性障礙孩子擔任現場服務志工,內容包含黑熊保育倡議、環境清潔及公益義賣,透過這些參與就是希望達到社會共融的目標,期盼所有民眾能在現場為這些孩子們加油打氣,給他們服務學習的機會。

本次活動為響應數位發展部倡議數據公益多元應用之政策,合作夥伴「運動筆記」特別透過「元旦健走」活動呼籲民眾以遊戲化的方式,在健走之餘也能體驗趣味的抓寶任務,進而將健走數據捐出,提供給相關研究單位進行深入的分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月25日止,每募集100筆數據,「運動筆記」將捐出一雙跑鞋給偏鄉及弱勢團體,促進全民參與行為共好,期盼愛走路的民眾多多支持,利己更利他。

「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這句口號相信很多國人都不陌生,這是紀政自2002年與國民健康署共同合作提倡的口號,而元旦健走活動則是她於2004年發起,出發點是希望國人能在每年第一天都將健康當作禮物,送給自己與所愛的人,透過彼此的提醒與鼓勵,讓「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成為心中最重要的生活觀念。

紀政呼籲大家,就以「2023元旦健走」為起點,用萬步健走的方式為新年第一天掛上充滿健康活力的彩虹。主辦單位表示這20年一路走來,因為有社會各界的支持才能夠持續舉辦,有越來越多民眾將元旦健走作為親友之間、老同學、舊同事,甚至社團夥伴、相約新年第一天聚會的絕佳場合。希望基金會特別感謝多年來所有加入元旦萬步走的好朋友們,以及各指導、主辦、贊助及協辦方的不離不棄,健走推廣之路才能走到今日,當然更希望這條路上有更多夥伴認同及加入,讓國內健走風氣更加興盛,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取消電子輓聯?柯文哲:蔣萬安要走復古風我也沒辦法

民進黨初選問題大 台派:這原因導致敗選確實要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