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消失的「零檢出」:政治流氓攤牌 忽悠台灣人智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消失的「零檢出」:政治流氓攤牌 忽悠台灣人智商?
【藍蝴蝶專欄】消失的「零檢出」:政治流氓攤牌   忽悠台灣人智商?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2016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隨即進入轉型衝擊的時代。
民進黨政府消費「台灣」的過程,產生甚多難以恢復的原則及律法破壞。

8月28日蔡英文總統罕見親上火線宣布,2021年元旦起將「開放美豬美牛」,再一次掀開民進黨昨非今是真貌,蔡政府今次除了大開門戶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全豬,還祭出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

這麼一來,使得民進黨在野、執政政策方向,猶如「今日之我打臉昨日之我」。

一、2012民進黨在野時期
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雖訂定牛肉含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10ppb,但民進黨認為在國際標準與國人健康之間,必須尋求新的平衡點。因此,民進黨主張「瘦肉精只有零檢出、沒有10ppb」,甚至他們認為應有「更嚴格的標準」,以維護國人健康。此後,民進黨團內部進一步研議,在「零檢出」與10ppb之間,2ppb應是「可以討論的方向」。

二、2020民進黨執政時期
8月28日蔡總統無預警對外宣布,經過這幾年的謹慎評估,現在我(蔡)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這是一個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決定。

三、2021全球萊豬都可輸台
正逢民進黨自己掀開昨非今是真面貌、忙於大內宣的同時,竟再被爆傳「全球萊豬都可輸台」。

10月29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提問坦言,確實有這樣的「可能」。他國如果根據這項命令(國家法規《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確實可以進口含萊劑的豬肉。目前能進口豬肉到台灣的共13國,其中9國是歐盟國家,全面禁用萊劑,其餘像是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則沒有禁令,約有22%飼料添加萊劑。

民進黨這場佈施大會,想必對於有意出口萊畜的國家都會開心到炸開來吧!

四、美國恐非萊豬最大受益者
政治就是最高明的騙術。

依據行政院農委會公佈統計顯示, 2019年豬肉前三大進口國分別為:
1、第一名:加拿大 44.2%,進口量37,296公噸。
2、第二名:西班牙 16.5%,進口量13,946公噸。
3、第三名:美 國 13.1%,進口量11,058公噸。
由此可知,原來美國爸爸的背後,還有一位更大咖的受益者。
在台灣的民進黨似乎已成為國際間進口萊豬及施展政治騙術的最佳典範!?

五、萊豬規範,中央地方不同調
面臨中央政府官員坦承「全球萊豬都可輸台」進口台灣的巨大變局,地方政府顯得異常緊張。

面對民進黨政府很扯的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保留地痛批「全世界的豬肉進台灣都可以含瘦肉精,那台灣本土的不可以,這就很奇怪呀,鄭文燦不是小英的愛將嘛?那你們自己都搞不定,現在就不要去期待別人。」

據查,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1個縣市的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
分別為: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台南市、基隆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以及連江縣。

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依林佳龍市長治理時期2017年訂定的《臺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台中市的豬肉及其製品檢出瘦肉精10ppb以下,罰3萬元到10萬元罰鍰,檢出瘦肉精10ppb以上,重罰6萬到2億元罰鍰,且得連續處罰。
前市長林佳龍「超前佈署」瘦肉精零檢出政策,今日的台中市民絕對是感激涕零的!

縱使,除了台中市之外,其餘縣市的自治條例尚未明訂處罰規定。
但可看年2017年的民進黨仍主張「瘦肉精只有零檢出、沒有10ppb」的堅決立場。

六、萊豬規範,中央合理或地方合理?
很不幸的,行政院認為地方瘦肉精標準不同調,發函縣市政府指出零檢出與罰則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1月1日前檢討修正,引發縣市首長不滿。

中央與地方互摃,接下來就是看誰有理了。
依據YAHOO民調,一項題目為「對於萊豬的規範,你覺得是中央合理或地方合理?」進行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
1、認為中央合理:佔6.9%,共93票。
2、認為地方合理:佔93%,共1,248票。

這下嚴重了!
依上列民調顯示,有93%的民眾認為中央政府為開放而強推的萊豬規範不合理,甚至有民眾嗆聲「中央政府從一開始就錯,最後要求地方政府一起錯下去,合理嗎?」、「地方合理自治法,中央要不廢了它,不然就遵守,中央不要想當婊子又想當烈女。」、「地方合理,衞福部長專業不足」、「中央護航瘦肉精美豬,地方政府保護人民食安」…云云。
台灣人民給予民進黨政府的評語,如似灰頭土臉的政治流氓,好不難看!

過去,民進黨在野黨時期,主張政府應維護國人健康,考量台灣社會的接受情況,提出傾向制定比國際標準10ppb更嚴格的標準。
如今,時光背景不同、全面執政下,激發出台灣政治史上更多創新的異常做法,同場加映的「隱匿民眾知情權」、「偽食安、護萊豬」就是一個完美例子。
這個議題很有話題性,但另一層意義,卻難以驅動民間支持系統,亦非國家治理能長久經營的食安或外交政策。

思來想去,民進黨政府任何政策的反覆與失敗,不僅自己信用度崩壞;其次,恐為國內產業擴增競爭大敵;其三,每日三餐的消費者(人民)將日日不安而惶惶不可終日!

綜上所述,民進黨這般忽悠台灣人智商,三方互蒙其弊,所圖又是何事呢?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尷尬的昨非今是:辣台黨為美萊豬一路強開綠燈,且未禁止2歲以下幼兒食用?

【藍蝴蝶專欄】美國衛生國家隊 真出國、僞外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