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郭董示範:搶BNT 100天衝刺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郭董示範:搶BNT 100天衝刺跑
【蔣里專欄】郭董示範:搶BNT 100天衝刺跑

蔣里/資深媒體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523日表達捐購500萬劑BNT疫苗,後與台積電、慈濟各出資50億元合計捐購1500萬劑疫苗,直到831BNT疫苗空運降落桃園機場,整整100天。不過,過程中飽受民進黨政府消極抵制、親綠人士冷嘲熱諷; 62日,一篇署名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給郭董上一堂法律課》無情的批評,語帶不屑地唱衰郭董買不到疫苗,隔行如隔山、搞不清楚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郭台銘人在德國BNT醫藥集團緊盯疫苗出貨進度時,得知代理商復必泰有一批瓶身標籤有中文「復必泰」的現貨195萬劑,因未取得中國EUA藥證而棄單,目前其他國家都在搶,8月底即可出貨……他趕緊詢問台灣政府要不要,遽聞「3小時」後總統府指示同意放行。

上述過程,正是蔡總統23日施打高端疫苗時所透露「月底有大批疫苗到貨」的端倪,也是陳時中25日記者會所宣布「防疫最重要,瓶身標籤只要是原廠標籤都接受,蔡總統與蘇院長的看法一樣,只要對防疫有效有用,由指揮官決定即可。」的驚人轉折。

或許民進黨政府因此會遭在野黨訕笑「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過,正面看待搶贏疫苗造福全民這件事,這未必不是導正台灣錯誤的疫苗政策重要的轉捩點。民進黨人與其蹭郭董聲量,不如向郭董學習有志者事竟成的態度,搶疫苗就要發揮「超級業務員」永不放棄的拚勁。即使親綠學者翁達瑞始終質疑郭董沒有搞懂疫苗採購複雜的法律問題,事到如今,鴻海與台積電、慈濟組成的律師團隊已經買到疫苗,事實擺在眼前,再多的政治口水也掩蓋不了民進黨人的意識形態作祟。

反倒是有個關鍵疑點值得特別關注,遽聞,郭董人到捷克施打疫苗才發現「Comirnaty」並非是復必泰的英文專屬商標,而是「Pfizer-BNT」疫苗在歐洲、在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所施打的國際通用商標。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是誰誤導郭董和國人「Comirnaty是復必泰的英文商標?」是專業不足無心使然,還是意識形態有意為之?讓我們採購BNT疫苗折騰了大半年?陳時中是不是應該說清楚?

郭董使命必達衝到前線的拚勁,值得台灣人掌聲鼓勵,反觀,陳時中雲淡風清說「防疫最重要,標籤不在乎」,奇怪,按照這句簡單明瞭的結論,不是30秒就能做出的決定嗎?民進黨政府何苦花3小時?難怪政府採購疫苗空轉了大半年,就是搞不定。郭董示範這100天,是給民進黨政府上了一課「超級成功學」。

圖片提供:總統府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里專欄】國防院抓「中共同路人」的神邏輯

【蔣里專欄】膨風5倍券 現實很骨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