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問世堅 黨紀為何物?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問世堅 黨紀為何物?
【蔣里專欄】問世堅   黨紀為何物?

蔣里/資深媒體人

民進黨政治人物媒體曝光量排名前段班,小提琴造詣高,還曾買下自立晚報短暫當了報老闆,網友戲稱恰吉–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堪稱政壇奇葩,幾次鬧出誹聞也沒能擊倒他,反倒被網友封扶龍格最強自走砲,令人刮目相看,打馬、柯黑,他說第二沒人敢說自己第一,柯文哲旋風、韓國瑜崛起都與他息息相關,連他跳海、高空彈跳、剃光頭……願賭服輸都是一絕。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日叫戰行政院長蘇貞昌「若靠網軍治國就下台」,以政治倫理而言,地方民代層級嗆閣揆、政治晚輩嗆前輩,都不符合政治倫理,他天不怕、地不怕,被他罵的人後來都官運亨通,被網友喻為扶龍王。這次嗆聲蘇貞昌下台,是真不爽,還是維穩蘇揆政權,還真的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可如果任由王世堅繼續胡言亂語,那視民進黨黨紀為何物?

王世堅近日針對中天電視台換照案傷害言論自由,指蘇貞昌「狐假虎威」;以及蘇貞昌愛將丁怡銘萊牛肉麵烏龍案,要求閣揆蘇貞昌「若靠網軍治國就下台」。王世堅做過短暫報老闆,罵起人來句句都有標題fu,媒體也樂於引用,例如:怒轟蘇貞昌「權力的傲慢」、蘇貞昌小編「梗圖蟑螂隊攻擊我別找太監」、「傲慢還耍陰」、「釘子戶還擺爛」、「罷黜百官獨厚怡銘」、「酷吏變暖男」;這些話說得難聽,傳到黨中央、府院高層肯定刺耳,不過聽在基層民眾耳裡,恐怕又是喜怒參半、爽度十足。

王世堅透露蘇貞昌選2024總統「企圖明顯」,這也合理化蘇貞昌陣營甘冒行政不中立,花公帑養小編,表面藉「萊牛」殃及無辜的冠軍牛肉麵店,實則修理政敵柯文哲,然而,黨內派系各有屬意人選想成為蔡英文接班人,那可不是蘇貞昌自己挾國家機器高調說了算。

王世堅連番炮口向內肯定得付出代價,至少民進黨是否祭出黨紀處分就是一個選項,可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風吹草動,這也代表王世堅嗆蘇揆下台獲得基層某個程度認同。至少曾經為國營事業、警政高官人事案與新系、海派鬧不愉快,就再被拿出來反諷蘇貞昌愛護子弟兵「酷吏變暖男」。蘇貞昌政不通、人不和,其他派系或作壁上觀,或落井下石,也不必意外。

「打馬屠龍、殺豬拔毛,為民除害。」這張對聯貼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辦公室門口王世堅戰功彪炳引以自豪,如今,馬英九、郝龍斌、朱立倫、毛治國,這些當年批判的對象人走茶涼。王世堅這次吹響攻擊蘇貞昌的發起號,是知其不可而為之,抑或黨內「丞相起風了」的信號,挾著當初對抗統派「Over my dead body!」的豪氣,結果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片提供:中天電視畫面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里專欄】解讀政治狂粉們之2020似曾相識

【蔣里專欄】說好的 最會溝通的政府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