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德綱專欄】大連艦隊回來了! 不敗江啟臣,將起?或沉?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蔣德綱專欄】大連艦隊回來了! 不敗江啟臣,將起?或沉?
【蔣德綱專欄】大連艦隊回來了! 不敗江啟臣,將起?或沉?

蔣德綱/資深政治記者

2010年一踏入政壇就擔任新聞局長,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厚愛有加,也慧眼獨具;投入三屆立委選舉全勝,2020年攻克百年政黨國民黨主席,這般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政治金童不常見,僅花短短10年登峰者幾希;台中紅派少主江啟臣,打贏國民黨未曾實現過的世代交替」之戰後,首要面對棘手難題是:大連艦隊回來了!

國民黨主席補選於3月7日投票,結果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以得票率68.8%擊敗郝龍斌31.2%,江啟臣成為國民黨政府遷台後最年輕的黨主席;年邁的百年老店國民黨喊了多年的世代交替,這次終於實現。

不過,江啟臣馬上面臨的難題不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恭賀電文要不要發過來,不是如何攻破民進黨完全執政的金鐘罩,不是自己完全沒有黨職經驗,不是各縣市黨部開門柴米油鹽,也不是花蓮王傅崐萁黨籍恢復准或不准,而是這次在幕後大力幫他扶上黨魁寶座的連勝文該怎麼放位子,傳聞說可擔任副主席,傳聞說擔任11人決策小組……,大連艦隊回來了,那句熟悉的「別讓勝文不開心」也回來了。

無論是副主席或決策小組,都是國民黨權力結構中的「違章建築」,2015年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就曾經大砍副主席名額,由5人減為2人,並廢除繞過中常會決策機構的「中山會報」,江啟臣所謂的改革創建若繞開體制內中常會的權力結構,所謂增設11人決策小組的「集體領導」,將再度讓中常會淪為橡皮圖章,將再走當年「中山會報」架空中常會的回頭路。

大連艦隊回來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看看這次補選對手的郝龍斌都怎麼說的,郝龍斌臉書官網頻繁強調:《徹底杜絕國民黨買辦文化》《無私無我。專心專職!郝龍斌參戰黨主席斷絕「政治買辦」!》《杜絕政治買辦 杜絕以權謀私 國民黨才會好!》。講「政治買辦」,台灣人會想到誰?

大連艦隊回來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江啟臣被郝龍斌陣營指涉送禮、賄選的事,為什麼是連勝文出面喊提告呢。明明連勝文大力幫忙抬轎,卻幾乎不與江啟臣同框,卻老是與負面選舉新聞糾纏。

大連艦隊回來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聽聽「被世代交替的」怎麼說的,立委黨內初選連家軍狂打世代交替牌,要資深藍委轉任不分區,空出區域立委名額……2018年九合一大選,連勝文13位連系子弟兵全當選議員,號稱「連家軍實力僅次於韓家軍」。

大連艦隊回來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江啟臣說「九二共識」有點舊了沒錯,可親美派的江啟臣怎麼甩開朋友圈中「政治買辦」的刻板印象,「世代交替」怎麼個交替要好好想想,萬一習近平賀電來了,也不一定對江啟臣是好棒棒。

大連艦隊回來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想想連勝文處心積慮回到國民黨中央的下一步呢?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同在江啟臣世代交替朋友圈中的連勝文與蔣萬安將如何擺放?

江啟臣補選的剩餘任期僅1年2個月,沒有選舉提名權力,只有募款壓力,只有拋棄「九二共識」、甩不開「政治買辦」的兩岸不歸路。

大連艦隊回來了!不敗江啟臣,將起?或沉?

圖片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回政院版《國土計畫法》國民黨:根本帶頭炒地皮

「快篩」製成了! 吳思瑤:中研院是防疫國家隊中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