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紓困再加碼 推「延租」「停租」措施方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市紓困再加碼 推「延租」「停租」措施方案
北市紓困再加碼 推「延租」「停租」措施方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北市人前提出六大紓困方案後,今(10)日再推出「延租」、「停租」兩大紓困措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公布兩項新方案。

著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情況影響加劇,北市府日前推出的6大紓困措施已減輕企業及商家負擔,但對受疫情影響嚴重致無法繳納租金及有停止營業情形的商家,副市長黃珊珊10日指出,有不少業者即使租金減了50%,還是付不出來,所以再提供「延租、停租」方案。

財政局長陳家蓁指出,市有房地除享減租50%,可申請延後繳納3至5月租金12個月,促參OT或ROT業者,依3至5月營業額減少情形延長契約期間。另市有房地承租戶因疫情致3至5月停業,自停業日起,按停業面積停止計收租金。

黃珊珊說,延租部分因業者除了減租五成,還是入不敷出,可延租紓困,看能否不會把現金用完,預估金額9.2 億元;停租就是有一些承租市有財產,經營上連減租都活不下去,像士林官邸內的業者因觀光客少了,營業損失8、9成,部分營業面積停用,所以暫停租金。

至於地方政府為何不減稅,黃珊珊說明,地方稅包括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和娛樂稅,因為地方降稅要由中央補貼,目前只能做到延稅,台北市因推出降稅、延租、停租、勞工紓困方案,預估3個月稅損達10億左右,若持續到6個月稅損約20億。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新北市沒有酒店 籲中央統一規範封閉型場所

降稅近7千萬 北市稅捐處協助抗疫度難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