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恐引第3波疫情?柯文哲:本月15到20日才會知道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連假恐引第3波疫情?柯文哲:本月15到20日才會知道
  • 字級
連假恐引第3波疫情?柯文哲:本月15到20日才會知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目前全台376例確診案例,日前清明連假風景區爆滿,恐引發另一波疫情。近日來極少發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清明連假有沒有形成破口,預計到本月15到20日才會知道,若再重來一遍應該要做人流管制,或政府要呼籲戴口罩。

目前確診案例還是以境外移入較多,清明連假後是否還有一波確診的高峰?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台灣疫情在第一波是零星,二波還好,大多是境外移入,到昨天僅有3例,若今天的案例還是維持個位數,第二波就可以過去了。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過去20幾天,多是境外移入,本土案例很少,從中國大陸進來的大概11例、12例左右,歐美進來的比中國大陸進來的超過10倍,他之前強調過,對美國和中國大陸要採取一樣的標準,從中國大陸回來的是高規格防疫,但從歐美回來的幾乎不設防,所以不要被政治扭曲掉專業判斷。

至於是否可能有第3波?柯文哲說,清明連假風景區爆滿,若重來一遍應該要有人流管制,或是政府要出面,要去風景區應該要戴口罩,對於清明連假有沒有形成破口,柯認為,依往例約要15到20天才會確診,所以預計到本月15到20日才會知道。

柯文哲表示,台灣的國民水準相當高,不用特別叮嚀,像市府還沒要求搭乘捷運全面戴口罩時,民眾戴口罩的比例就有98%,這也是經歷過SARS後,大家對於防疫的意識提高了,讓有這麼多境外移入的案例沒有在台灣造成感染,這幾天境外移入案例數字下降,應該是把境外移入的擋住了。所以這段期間,還是危險期,基本上口罩還是該戴要戴、吃飯前要洗手。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日就不呼吸了! 柯文哲:口罩應開放1次購4周28片
通勤分流防疫 北市府8日起彈性上班改為兩小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