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就不呼吸了! 柯文哲:口罩應開放1次購4周28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假日就不呼吸了! 柯文哲:口罩應開放1次購4周28片
假日就不呼吸了! 柯文哲:口罩應開放1次購4周28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出席109年度松山區里長座談會表示,對於口罩發放數量,柯文哲說,理想還是1天1片,若產能真有達到1500萬片,理想還是一天一片,應該要開放1次可購買4周28片「因為不是說假日我就不呼吸了」。

對於副市長黃珊珊提到明日施行公有市場戴口罩,柯文哲說,從業人員全部戴口罩,顧客原則上勸導,並會量體溫,至於市府將分流,柯文哲表示,現在為了有效分艙分流,洽公民眾將集中在1到3樓,4樓以上全部管制,希望透過管制加上上班時間彈性制度,減少人跟人之間的接觸,防止疫情的擴散。

對於口罩成人14天9片,兒童10片的政策,民眾還是覺得應該是10片才夠,柯文哲說,照他的想法,應該是用自動販賣機,不管用身分證或健保卡去購買,就一天一片,尤其中央的生產量已達到一天1,500萬片,應該是嗶一次就10幾20幾個口罩,這才是最理想的。

柯文哲認為,照自己的理想,口罩最好是一天一個「因為不是說假日我就不呼吸了,難道假日我不去百貨公司、不出去玩?」,最理想應該是用自動販賣機,不管是拿身分證或健保卡去買,一天一個最好,若照中央說法,口罩生產量已達到一天1500萬片,如果真是這樣,那應該要一次可以買4個禮拜、28片口罩,這才是最理想。

柯文哲說,口罩販賣機在技術上相當成功,這周六會展示給大家看,以台灣的ICT技術,智慧型的口罩販賣機可以做得到。他說,如果口罩的日產量達到一天1,500萬片,最理想的方式就是透過智慧型口罩販賣機,一次就可以買到4周28天(28片)口罩,這樣他就會下令學生在校全部戴口罩。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勤分流防疫 北市府8日起彈性上班改為兩小時

紓困在哪裡!西門紅樓松菸店家業績慘跌 王鴻薇質疑一市兩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