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室看黃金! 黃金博物館免費出借行動模組 把博物館搬到教室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在教室看黃金! 黃金博物館免費出借行動模組 把博物館搬到教室
在教室看黃金! 黃金博物館免費出借行動模組 把博物館搬到教室

▲(照/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位處風景優美的水金九地區,並且保存了台灣金銅礦業發展歷史,一直以來被視為學校戶外教學及畢業旅行的好選擇。為了防疫期間無法到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的老師同學們,黃金博物館推出行動博物館出借服務,免費把博物館搬回教室,在學校也能盡情地欣賞博物館的微型展覽。

為了不讓孩子的教育受到疫情影響,黃金博物館推出行動博物館出借服務,讓防疫期間無法到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的老師同學們,可以免費把博物館搬回教室,在學校也能盡情地欣賞博物館的微型展覽。

館長王錦華表示,為了讓館內的資源主動走出去,讓藝文教育更貼近民眾生活,自106年起便將博物館內受歡迎的展示內容開發成小型模組,共計有「遇見黃金山城」、「礦山的生活」、「金屬工藝行動模組」、「上學趣」、「礦山很科學」及「礦山尋金大冒險」等6個行動模組,不同主題類型的模組在學校、醫院、企業、機場或市集等等場地巡迴展出。

本次因應疫情各級學校均暫緩校外教學活動,為了不讓孩子的教育受到疫情影響,因此黃金博物館特別推出行動博物館出借服務,開放讓各級學校借用博物館的資源。

同時,行動博物館模組也可以搭配博物館與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合作的線上教案,透過教案內容的引導及影片教學,學生可以在班級或家裡進行簡單的實驗,了解礦山的科學奧秘。還有歷年的研究出版、館內的典藏,也都能在博物館官網上欣賞,讓服務、學習不打烊,相關借用方法,可洽詢黃金博物館官網

照片來源: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污挨罰!北市查獲分類場違反空污法最高可罰2千萬元

頭家不再害怕!北市啟動「勞條健檢師」免費輔導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