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防疫不馬虎 新北動保處為動物防疫把關 - 匯流新聞網

LIFE

畜禽防疫不馬虎 新北動保處為動物防疫把關
畜禽防疫不馬虎 新北動保處為動物防疫把關

(照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北報導

近日爆出全球首例香港寵物狗染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雖然香港當局表示經反覆測試均呈弱陽性反應,顯示已低程度感染病毒,但相對動物疾病的防治仍是公共衛生重要的一環。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防疫人員針對轄內畜牧場及肉品市場防疫工作,已完成養豬場巡迴輔導訪視182場次,禽場訪視16場次,讓消費者能安心享用新北的健康畜禽產品。

動保處表示,防疫人員今年度持續對轄內136場養豬場及35場養禽場作定期生物安全訪視輔導,以落實畜牧場自衛管理與生物安全措施。在肉品市場防疫上,新北市平均每日會有50輛次之運豬車從中南部運豬上來,為防止車內有糞尿積留產生疫病傳播,除加強對司機宣導正確的清潔消毒方式,逐一檢查之外,在運豬車輛離場前皆須完成車體清潔消毒工作,再由動保處查核人員檢查合格後才能離場。

林口區的養豬場場主陳國平表示,為防範非洲豬瘟病毒,也有落實烹煮餵豬廚餘應達90C以上,並持續1小時以上的規定,才能有效殺死病原。在動保處為防疫安全把關與農戶的合作下,讓新北畜禽場飼養的動物都健康無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全球發生新冠肺炎風暴,再度見識到重大傳染病的威力;回顧人類歷史中重大疾病的出現,幾乎都與動物病原相關,不僅突顯公共衛生安全的重要性,也讓社會大眾了解平時動物防疫工作不得馬虎。動保處持續對動物疫病之防疫努力,不僅是疾病防疫中重要的一環,也讓民眾能夠食得安心。

照片來源: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生態教育從小做起 新北復育九孔寶寶有一套

一定要幸福!向日葵燈飾再現中港親水河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