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佛心來的! 慈濟中美製藥公益齊防疫 捐贈新北6000份安心祝福包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真是佛心來的! 慈濟中美製藥公益齊防疫 捐贈新北6000份安心祝福包
真是佛心來的! 慈濟中美製藥公益齊防疫 捐贈新北6000份安心祝福包

▲(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界防堵疫情擴散不遺餘力,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特別結合中美製藥公司共同推動防疫安心工作,今(2)日贈新北市府6000份「安心祝福包」予居家隔離及檢疫者,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並感謝慈濟提供宗教撫慰及物資,為防疫工作共盡心力。

侯友宜表示,居家隔離及檢疫者配合防疫政策,14日不得外出,生活上必然有許多不便,新北市除率先成立關懷中心,提供就醫、用餐、急難救助及垃圾清運等協助,並配發「居家檢疫關懷包」,用將心比心的態度來照顧被規範者身心健康。慈濟的「安心祝福包」雖然內容不一樣,都是要為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加油打氣,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本次慈濟基金會捐贈的「安心祝福包」提供三大品項七項物資,包含五穀粉、香積飯、淨斯穀糧、保健品、靜思語、平安吊飾及愛心祝福卡等,內容相當豐富。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顔博文表示,6000份的「安心祝福包」是由100位慈濟志工集眾人之力完成打包裝箱,希望能撫慰居家檢疫及隔離者不安的心,同時藉由一份心意,表達萬分祝福。

民政局指出,居家隔離及檢疫的民眾或者伴隨身心壓力無法調適,除基本的防疫工作外,心靈及精神支持關懷也相當重要,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提供生活協助外,也提供醫療、用藥及心理關懷等專業諮詢或視訊問診服務,可透過專線:02-8953-5599分機1520,向值班人員尋求協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民政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無國籍 北市關注聘僱移工家庭 籲勞雇協力防疫

虛驚一場 境外網軍造謠柯P染病就醫 北市警查緝惡意散布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