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境外網軍造謠柯P染病就醫 北市警查緝惡意散布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虛驚一場 境外網軍造謠柯P染病就醫 北市警查緝惡意散布者
虛驚一場  境外網軍造謠柯P染病就醫 北市警查緝惡意散布者

▲(照/翻拍自台北市警察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疫情不斷更新,連網路假消息也來參一腳。台北市警察局今(2)日接獲檢舉,網路流傳一則冒用台北市政府LOGO公告散播市長柯文哲感染新冠肺炎送院就醫不實消息,警察局長陳嘉昌獲悉後,立即指示刑事警察大隊清查上述不實訊息來源。

警方表示,這兩天網路流傳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送院就醫的假消息,經查該不實訊息是透過臉書FACEBOOK於某媒體粉絲專頁發布,刊登所用的帳號則以大陸地區某直播主孫X川之姓名英譯為暱稱,並將該直播主臉部與其他圖片合成後,充作該帳號的頭貼。

警方說,以訊息內文研判,應為大陸或境外人士申請一次性帳號,利用社群媒體散佈混淆視聽,警方刻正積極查處。

台北市警察局呼籲,未經查證任意散播疫情謠言,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據109年2月25日公布之「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為防止不實訊息造成恐慌,警方一定依法嚴查,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翻拍自台北市警察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紓困無壓力 北市4項企業融資紓困2日啟動

防疫佈署再超前 新北啟用央北社宅為醫護人員駐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