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英文嘛ㄟ通 北市雙語學校融入防疫英語衛教宣導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英文嘛ㄟ通 北市雙語學校融入防疫英語衛教宣導
防疫英文嘛ㄟ通 北市雙語學校融入防疫英語衛教宣導

▲(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動國際實驗班的西松高中,設計一系列雙語衛教教材,生動有趣,簡單易學,提供各級雙語學校參考運用,防疫的同時接軌國際,達到雙語衛教知能、技能的提升。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106學年度東新及文昌國小推動雙語實驗教育,首度成為實施雙語實驗課程的公立學校,至108學年度繼續有系統性的擴大辦理,再增加7所國小,今年109學年度預計新增為28所,包含20所國小、8所國中。

實施雙語實驗課程的公立學校,自一年級開始,每週總授課時數的三分之一以英語授課,包含生活、健體、藝文及閱讀等。推動國際實驗班的西松高中,將系列雙語衛教教材,設計的生動有趣,簡單易學,提供各級雙語學校參考運用,防疫的同時接軌國際。

大佳國民小學將英語融入衛教學習,由外師協同中師,透過雙語教學指導學生進出公眾場合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配戴口罩,重視衛生及自主健康管理,出國旅遊返國後若發燒須注意事。

學生們配合學習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增強自我免疫力,英語教學層面結合生活化及政策推動,展現雙語教育之成果,讓學生可以透過宣導活動進行學習,達到雙語衛教知能、技能的提升。

照片來源: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絡簿紅到海外去! 新北品德聯絡簿海外華校爭授權

春遊北海岸 二二八連假三芝賞櫻富基吃海鮮一日走透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