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紅到海外去! 新北品德聯絡簿海外華校爭授權 - 匯流新聞網

LIFE

聯絡簿紅到海外去! 新北品德聯絡簿海外華校爭授權
聯絡簿紅到海外去! 新北品德聯絡簿海外華校爭授權

聯絡簿紅到海外去! 新北品德聯絡簿海外華校爭授權 5

▲(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全國首創品德教育聯絡簿迄今已11年,首次海外授權使用,海外的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及越南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等3國3校,紛紛爭取授權使用。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全國首創品德教育聯絡簿迄今已11年,首次海外授權使用,更是對新北推展品德教育與聯絡簿的推廣受肯定。今年2月海外華校開學,將共同使用新北品德教育聯絡簿培養好品德,讓親師生的溝通成為一件簡單的事。

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台灣學校長曾春榮表示,品德教育不易推展,看到新北市推動品德教育深耕有成,了解推動精隨在於生活教育日日提醒與「知行合一」,便主動與新北市洽詢與爭取授權,很高興能獲得授權使用,讓海外華人社會推動品德教育向前邁開一大步。

印尼的雅加達台灣學校長張晉福也提到,品德既抽象且包羅萬象,欣見新北市努力推展並大方授權,將借鏡新北市推動品德教育之經驗,在印尼的華人社會推廣與扎根品德,培育好人才。

張明文說,品德教育非立竿見影,需從小養成、自身做起,期待給孩子更多的正向能量與鼓勵,讓我們的孩子用行動實踐「品德教育 由我做起」在班級、校園、家庭、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照片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遊北海岸 二二八連假三芝賞櫻富基吃海鮮一日走透透

狂賀! 景美女中2020世界盃室內拔河賽勇奪3金2銀佳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