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禦敵從嚴 超前部署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禦敵從嚴 超前部署
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禦敵從嚴 超前部署

▲侯友宜視察板橋區大觀國小開學防疫演練(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禦敵從嚴 超前部署 5

▲學生運用洗手5步驟7字訣練習洗手(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開學前一日2月24日也是學校的備課日,全市學校老師回到工作崗位上為開學做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至板橋區大觀國小視察校園備戰防疫演練實況,並嚴正提醒全市學校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開學日的到來,要求學校要嚴格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

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今日學校教師回到工作崗位上為開學前最後防疫備戰做準備,侯友宜至板橋區大觀國小視察,全程觀看入校體溫測量、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洗手教育、入班注意事項及午餐防疫等六項重點,面對開學日的到來,要求學校要嚴格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

侯友宜表示,學校的防疫演練務必要做好,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執行細節要更加清楚呈現,所以要求教育局、消防局、衛生局結合各自的專業,協助將學校實務面上可以做到的防疫作為精準計算,例如每量測一個學生體溫約需要5秒,如何在入校後,妥善安排足夠人力、分流路線,讓量測體溫動線順暢。

同時,也請市府團隊將這次的演練拍成示範影片,後續給全市學校參考。防疫是一場長期的抗戰,提醒所有學校工作的第一線人員,惟有保持警戒,積極任事,共同合作,才能真正讓家長放心。

大觀國小校長謝治平說,學校在寒假期間已依據教育局的指示,召開校內防疫應變會議,並使用教育局提供的防疫演練腳本擬定校內演練流程,動員所有處室及部分的學生,將入校流程到在校期間要注意的事項,融合在學校版的腳本,推想可能遭遇的情形,模擬因應方式,校內同仁們都已確認自己在防疫工作要擔任的崗位。

另外學校也掌握全校教職員工生寒假期間旅遊史、接觸史等健康情形追蹤,完成防疫物資整備、環境消毒、拉開班級桌椅間距、保持通風,準備迎接明天的開學防疫考驗。

教育局表示,針對疫情需停課日數長達14天,復課後的補課難度高,新北也已擬定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將以「雲端行政」、「線上教學」及「彈性補課」三大主軸,提供市內各級學校萬一遇上停課時的完整處置作為。

教育局強調,新北市開學後防疫工作一切從嚴,每一位教職同仁務必把防疫工作的每個細節做好,全體上下一心與中央並肩作戰,防疫演練示範影片後續將放置新北市親師生平臺新北學Bar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共同為防疫備戰。

照片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惡劣! 北市居家檢疫男子「胡析延」失聯 惡意留假資料

環保有成 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 參訪八里垃圾焚化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