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房地該買的早已買了! 風水輪流轉 南港汐止未來三年風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南港房地該買的早已買了! 風水輪流轉 南港汐止未來三年風貌
南港房地該買的早已買了! 風水輪流轉 南港汐止未來三年風貌

▲柯文哲主持2020臺北燈節的閉幕式及踩街活動(照/臺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2020台北燈節自8日登場後,東西雙主場的燈節作品與各項演出受到民眾好評。經過九天的展演,台北燈節在16日結束,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南港車站,主持2020臺北燈節的閉幕式及踩街活動。「轉洞台北大遊行」,台北燈節分別在東西區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音樂展演及《聽見幸福》演唱會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柯文哲指出,今年臺北燈節突破以往方式,透過捷運板南線串接東西兩個燈區,採取雙主線、雙主燈的模式試辦;他希望在每年要重複舉辦的傳統節日當中,加入一些創新的元素,累積創新的能量,去逐漸改變臺北的風貌。

柯文哲表示,今天活動所在的南港,是他第二個任期的重點。第一個任期的重點是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至今已經達一定成果,還剩下的雙子星也已大致底定,繼續進行下去。

柯文哲說,這一任的重點就是以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由於南港車站加上公車的轉運站也設在這裡,所以南港車站成為東區的交通樞紐;此外,包括會展產業(南港會展中心)、生技產業(國家生技大樓)、流行音樂產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文創產業(南港瓶蓋工廠),這些合起來在未來的三年之內,他認為會讓整個南港的風貌產生巨大的變化。

柯文哲強調,未來南港的整個風貌,會比信義區更現代化、規模更大,甚至以後把汐止併入之後,將成為臺北市的次都心,這將是臺北市未來幾年內最大的變化。他也笑說,現在來南港買房地產已經來不及了,有遠見的人應該全部買完了。

媒體聯訪的時候,有記者提到臺北燈節要落幕了,市長有沒有鬆一口氣?柯文哲表示,每年要固定舉辦的活動,特別是傳統節日,每次加入創新的元素,他剛剛還在想說明年(臺北燈節)要整個搬過來,但老實說,南港地區在元宵前後好像都是在下雨,所以明年臺北燈節的地點要回去開檢討會討論看看。

柯文哲最後表示,每一件事的成功要感謝很多人,這次臺北燈節能夠圓滿舉辦,要感謝在地里長、社團、藝術家、表演團隊和諸多企業的贊助,沒有大家參與很難成功,像剛剛的表演就是他很熟悉的兒童劇團,表演得很精緻,也豐富臺北燈節的內涵和水準,這就是市府要努力的目標。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轉動台北開新局 轉洞台北轉動光2020台北燈節精彩閉幕

紓困利多 新北提紓困計畫要讓民眾回復正常生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