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溪山騎鐵馬 漫步菁山訪古圳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遊溪山騎鐵馬 漫步菁山訪古圳
  • 字級
春遊溪山騎鐵馬 漫步菁山訪古圳

▲(照/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寒冷的冬季過去,生意盎然的春天到來,士林區平等里、菁山里一直是臺北市民賞櫻的熱門景點,每到花開時節都帶來觀賞的熱潮,今年的櫻花已在1月份盛開,春遊溪山騎鐵馬,漫步菁山訪古圳,視為拍照打卡的絕佳景點。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長陳建帆說,平菁街及菁山路一帶是單車族騎乘單車的熱門路線,在菁山路131巷的菁礐古圳,大地處將原有古圳表面重新美化,融入當地特色打造了一面意象牆,以陶板拼貼、抿石子的方式,將流水及藍鵲入畫,訴說著藍染由大菁採集到製作成美麗圖案的過程,並象徵著技藝的傳承與變化,是個適合民眾前往拍照觀賞的新興景點。

大地工程處表示,沿至善路銜接至善路三段71巷、平菁街及菁山路往冷水坑,近年已成為相當熱門的自行車路線,由至善路三段71巷上山約2.3公里處,大地處設有為單車族量身打造的溪山鐵馬驛站,此處平臺視野遼闊,可將大臺北地區山景盡收眼底,也是個拍照打卡的絕佳景點。

鐵馬驛站及菁礐古圳位於路旁,打卡拍照應注意安全,另因山區道路臨停空間甚少,以免因車流壅塞而破壞遊玩興致,腳力好的單車族則建議您可騎乘鐵馬欣賞沿途秀麗景致,同時免去塞車之苦。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成績走路有風 世界城市論壇新北SDG報告受國際肯定

你真的會開車嗎?開車轉彎要做這三件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