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洩個資記大過!北市員警洩漏確武漢肺炎病患個資 遭偵辦懲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洩個資記大過!北市員警洩漏確武漢肺炎病患個資 遭偵辦懲處
警洩個資記大過!北市員警洩漏確武漢肺炎病患個資 遭偵辦懲處

▲(照/翻攝自Google地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昨(10)日臉書及通訊軟體群組流傳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及疑似確診病患資料一事,內湖分局發現後,分局長李權哲立即指示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經內湖分局調查,病患個資資料是從廖姓員警翻拍後,擅自傳予林姓友人,其林姓友人又將該資料傳予黃姓友人,輾轉流出至臉書及LINE群組。

廖員無故將公務機密資料洩漏予不相關之第三人,致生事端,該分局業依違反刑法第132條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函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部分,亦同時函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權責裁罰。

內湖分局業召開考績委員會,將廖員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將持續全面清查經辦人員,追查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個資事關個人權利,但卻有不應觸法的警員做了不良示範,在通訊軟體上流傳,引發不良觀感。

內湖分局呼籲,新型冠狀病毒造成民眾高度關注,同仁協助訪查過程應落實保密,切勿將資料外洩,同時也呼籲民眾勿再截圖轉傳,以免造成恐慌而觸法。

照片來源: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人齊心健行淨山守護平溪 天燈步道撿拾墜落的沈重願望

取之於民 用之於民!北市廚餘回收製有機肥料供市民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