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好戴滿」錯了嗎?侯友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出入人潮多密閉空間,要戴起口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口罩「戴好戴滿」錯了嗎?侯友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出入人潮多密閉空間,要戴起口罩
口罩「戴好戴滿」錯了嗎?侯友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出入人潮多密閉空間,要戴起口罩

▲為確實落實口罩販售實名制政策,侯友宜隨機訪視板橋3家、萬里2家健保特約藥局。(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戴口罩錯了嗎?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帶領市府官員把口罩「戴好戴滿」,導致民眾接收錯誤的防疫觀念,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林銘仁也同時質疑。對此,侯友宜回應,中央在懶人包裡面就一直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不管院長、部長、副院長,大家都這樣說。2月6日起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雖有系統當機及購買限量等抱怨,市府團隊仍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呼籲民眾勿恐慌,中央地方上下一條心與政府共體時艱。

侯友宜說,中央防疫一條心,身為地方首長,必須把民眾的聲音,趕快反映給中央知道,從過年之前,中央在懶人包裡面就一直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不管院長、部長、副院長,大家都這樣說,然後密閉的空間、出入人潮多的地方要戴起口罩。侯友宜說,他把擔憂的聲音反映給中央,希望他們應該要及早做應變,只有團結面對,共體時艱,互相包容關心,才能順利度過難關。

為確實落實口罩販售實名制政策,新北市自6日起,開設防疫應變中心,統籌指導並即刻協助29區執行各項實名制販售口罩緊急應變措施。侯友宜當天上午9時隨機訪視板橋3家、萬里2家健保特約藥局。

因開賣首日健保系統網路塞車且每家藥局排隊人潮眾多,因此發放號碼牌機制,沒拿到者經藥局藥師的說明與安撫後皆可理性接受。侯友宜關懷排隊長輩的身體狀況,不少民眾向市長反映,7天2個口罩根本就不夠,他強調會跟中央反映限購數量等民眾關心議題並適時回應現場民眾訴求。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防疫應變中心市府及各區應變中心臨時編組,由各區區長兼任,編組依各區公所、衛生所及分局分設3組,遇有狀況應隨時回報市府。民政組部分,由區公所至所轄健保藥局或衛生所實地訪查,第一線掌握市民購買實名制口罩情形,即時回報各編組實際情況,並應現場緊急情事提供協助。

衛生組提供口罩販售資訊及加強防疫宣導作業,警政組則由各區警察分局組成,對於轄內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於口罩販售期間定時巡邏,以維護市民購買秩序。

法制局局長黃怡騰指出,口罩販售新制實施期間,本市消費者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本市1,140家健保特約藥局或4家偏鄉地區衛生所,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奇數或偶數選定日期購買。

消保官也建議健康保險署可在口罩庫存查詢系統加入各藥局營業日期及營業時間,方便民眾查詢,或請藥商公會提供查詢平台。消費者可至健康保險署網站(www.nhi.gov.tw)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如有購買政府配發之防疫口罩疑義,可撥打市話 0800-030-598、(02)4128-678、4128-678或防疫專線1922洽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元宵很熱鬧!雙主燈《展風神》《躲貓貓》東西區相輝映

柯P戴口罩惹議!柯嗆「神經病」,有人講林楚茵臉書上不是自己也戴口罩,奇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