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戴口罩惹議!柯嗆「神經病」,有人講林楚茵臉書上不是自己也戴口罩,奇怪! - 匯流新聞網

LIFE

柯P戴口罩惹議!柯嗆「神經病」,有人講林楚茵臉書上不是自己也戴口罩,奇怪!
柯P戴口罩惹議!柯嗆「神經病」,有人講林楚茵臉書上不是自己也戴口罩,奇怪!

▲柯文哲今(7)日參加臺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照/臺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專家分析疫情的高峰期還沒到,全國仍需謹慎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參加臺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會前表示,「比較正確說法是疫情還沒開始,事實上真的我們要接受考驗是出現社區感染,那才是考驗,現在考驗都還沒開始」。

柯文哲說,目前每天早上還是會進行政策指示,指示完後,10點有專案小組會議,「包括應變醫院、隔離場所,都有在準備」。

媒體問,市府是否有掌握到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行程?柯文哲說,行程好像是中央管制的,到現在為止中央也沒有給市府資料到底去過哪裡?「不過我們還是按照常見的觀光場地,該消毒去消毒,特別是我們燈節要開始的地方都有先消毒」。至於去過哪些路段,接觸過那些人,有哪些人是暴露,這對我們公衛上是比較重要的!1月30日進來今天已經2月7日,所以還是做實事比較重要。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堅持消毒做法才能安民眾的心?柯文哲回應說,「對啦,安民眾的心」。

武漢返台包機因名單問題出包,目前仍有979名國人在大陸申請協助返鄉,但遲遲等不到班機,6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抨擊,這兩天台灣當局突然改變態度,一再藉故拖延台胞返回,對大陸有關方面無端指責,把一樁為台胞服務的好事變成島內無理的政治炒作。對此,柯文哲嘆氣表示,「對啦,牽涉到政治就很麻煩,老實講,你第一例夾帶一個進來,現在我如果是台灣這邊的,你現在叫我批准第二批我也簽不下去」。

武漢肺炎引發口罩荒,是否需要戴口罩也成為熱門議題,林楚茵更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一直戴著口罩。柯文哲忍不住譏諷,自己就是醫師,你為什麼還要打他這個題目,「神經病」,自己看,還有人講說林楚茵你臉書上不是自己也戴口罩,奇怪!

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的口罩哪裡來?柯文哲說,我們家都有醫師啊,陳佩琪平常看門診都有帶,家裡本來就有庫存。

柯文哲表示,在密閉、人多、不特定場所要戴口罩,比較麻煩是公共場合,其實自己在辦公室都沒有戴,只是戴的時候剛好都被你看到,一個口罩用兩三天沒有問題。至於是否覺得現在戴不戴口罩都是兩難?柯文哲說,就是依照SOP,人多、密閉、不特定場所要戴口罩,其他如果家裡都是認識的人,那也不用戴啊。

柯文哲強調,原本美國預計台灣會是第二慘的疫區,但到現在為止台灣都防守的很好,比預期的好許多。他也相當感謝第一線人員的努力,「武漢肺炎是我們現在共同的敵人,還要繼續努力」。

對於賴清德訪美和川普「同台」,柯文哲直言「這表示我們外交工作做得不錯啊」。至於賴清德訪美見到川普,是否會提前引發2024角力戰?柯文哲說,不要想這麼多,一天一天過,武漢肺炎這一關先撐過,疫情還沒有開始。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停車費電子錢包全都繳!北市首創路外停車場繳納路邊停車費嘛也通

原來關渡平原這麼美!公共藝術《仙泡兒》點亮台電仙渡變電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