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站住戶立場!建案旁民宅下陷 要求基泰負一切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站住戶立場!建案旁民宅下陷 要求基泰負一切責任
  • 字級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基泰」大直建案先前因施工不當,對周邊住戶的梁柱等部位造成損害,大直民宅傾斜、建物下沉,損鄰報告出爐後,基泰卻發新聞稱,去年9月8日就沒有施工,之後的損鄰跟其無關;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受訪時清楚表示,市府的態度是「站在住戶的立場,要求基泰負起一切責任」。

蔣萬安表示,事情發生之後,不管是第一時間的安置、後續賠償、損鄰鑑定,以及即刻提出相關鑑定機制、6大改革方案,自己對大直基泰這件事情的態度,一直以來都非常堅定。他強調,就是確保受災戶及周遭住戶的權益,並且強烈要求基泰負起一切該負起的責任,立場不會改變。

「事件發生之後,我們即刻針對損鄰鑑定機制進行檢討,而且馬上提出6大改革方案,即刻上路。」蔣萬安說,請3大技師公會協助進行整體鑑定,在這當中,有部分住戶反映房子可能還是持續受到損害,市府也會請建管處提供協助。

被問及明天有里長將針對該案召開說明會,蔣萬安表示,已要求市府團隊派人參加,也要求基泰至少要針對3大公會所做出鑑定報告的賠償金額1.2倍,進行賠償。另一方面,他說,如果明天說明會上,住戶及基泰之間沒有達成協議,也會要求基泰必須依照鑑定報告賠償金額1.2倍提存法院,確保住戶權益、進行後續訴訟程序,法務局會提供各項協助。

有關明天賠償說明會,蔣萬安表示,該說明會是里長自發性主動召開,但市府已經要求團隊派人參加,過程當中,如果需要各項諮詢和協助,市府人員都會在現場給予協助。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湖停供氣危機處理!蔣萬安:快速復供、將提有效補償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