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願禮讓白營1席召委  民眾黨團:改革比位子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願禮讓白營1席召委  民眾黨團:改革比位子重要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媒體今(25)日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法委員們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委員會召委選舉是否禮讓台灣民眾黨,共識是禮讓1席召委。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僅回應,「改革比位子重要」,關心的是民主進步黨改革法案不斷跳票,盼能夠儘速通過。

「在我國所採行的『雙召委制度』下,依目前各政黨立委在各委員會的席次分佈,國民兩黨可望各有一席召委,早是可以預期的結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民眾黨8席立委與黨團已經數度表明「改革比位子重要」。他說,民眾黨團關心的是民進黨早就承諾卻長期不斷跳票的改革法案,能夠儘速通過,以回應人民期待。

黃國昌強調,改革法案儘速通過這個目標的達成,遠比召委選舉重要,在此目標下,民眾黨願意與支持改革法案的立委們共同合作。

黃國昌表示,至於召委選舉,外界近來一直有不同的訊息及傳言,黨團並不清楚國民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他強調,「無論如何,秉持最大善意,共推改革法案的目標,不會有任何改變。」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

另外,民眾黨團預定在明日上午9時30分,於黨團會議室召開「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 完善反貪腐法制」記者會,黨團將提出增列「影響力交易罪」、「不法餽贈罪」,也要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讓「拿錢喬事」走入歷史,完善反貪腐法制。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NET爭議大!謝國樑控林右昌市府不登記產權  國民黨批蕭美琴急護航

美甲品牌MINOU停業  消保官:會員不滿可申請支付命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