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爭議大!謝國樑控林右昌市府不登記產權  國民黨批蕭美琴急護航 - 匯流新聞網

NEWS

NET爭議大!謝國樑控林右昌市府不登記產權  國民黨批蕭美琴急護航
  • 字級

照片來源: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基隆市東岸商場因基隆市政府及NET都主張擁商場建物產權,爭議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瀛睿律師事務所簡榮宗律師和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追究前市長林右昌當年責任,謝國樑絕不出賣基隆市產;謝國樑也指控,林右昌市府時期故意不登記產權,呂謦煒則指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不明真相就急著護航。

謝國樑質疑,此案是民進黨以不實訊息進行政治目的,基隆市府的所作所為都是維護基隆市民最大權益,絕不會像林右昌放任產權模糊,造成今日紛爭。他說,未來將會舉更多證據證明所謂大日停車場轉租等事宜,都是不正常、不合法的作為。

照片來源: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謝國樑表示,此案的攻擊都有政治與選舉目的,但他毫不畏懼,基隆市民也不會接受這樣的作為。他呼籲,不要低估自己捍衛基隆市民的決心,相信市民很清楚,自己是在維護人民的產權,不會讓25億元市產落入民間企業。

呂謦煒表示,這是民間企業跟地方政府之間的法律爭議,但是越挖掘越瞭解,民進黨林右昌市政府執政時期,遲遲沒有登記產權的行為,是完全沒把基隆人的財產放眼裡,這都會被外界質疑與檢視。他批評,「民進黨竟把國民黨市府捍衛基隆市產的行為,以政治操作來大肆抹黑。」

呂謦煒進一步指出,NET租約到期不搬遷已有前例,根據當時報導,西門町紅樓旁邊的北市府建築,原本郝市府時期編列預算,要把它拆除,就是要讓紅樓被顯現;不過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想拆,反而公開招標,由國際運動品牌以3770萬得標,一次3年約,但原本承租的NET沒得標也沒搬走,傳出就是因為當初承租3層樓,月租僅110萬,每年僅1320萬,租金比當地行情少3分之1,市府發函要求搬離卻遭到拒絕。

「該棟建築座落在市有土地上,建築物也是屬於市政府。」呂謦煒說,北市府收回於法有據,但該品牌卻拒絕搬走,甚至還曾積欠北市府款項,到最後法院真正強制執行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搬走。

照片來源: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簡榮宗強調,北市府的案例與這次基隆東岸停車場的案子出奇近似,基隆市府與NET也沒有任何的關係,委託的對象是大日公司,基隆市府與大日委託契約終止了,大日就應該還給基隆市府。他質疑,結果一個跟契約毫無關聯的NET跑出來說不還,這個歷史是近似的,相信謝國樑一定會捍衛基隆市民的財產。

呂謦煒說,這家民間企業與政府之間發生糾紛已經不是第一次,結果民進黨下到林右昌,上到準副總統蕭美琴,卻都在不明事實真相之前,就急急忙忙為NET護航,到底在急什麼?他質疑,蕭美琴想護航林右昌,林右昌急著維護民間企業利益,原因又是什麼?

呂謦煒最後表示,這家民間企業過去在台北發生過爭議,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林右昌所簽條件,以及遲遲不處理產權的行為,也令人非常質疑。他說,把爛攤子丟給現任政府,現在又透過抹黑手段來罵處理問題的人。請問當時林右昌有沒有責任?一定要繼續追查到底。

照片來源: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籍快艇越界捕魚躲查緝釀2死  侯友宜籲兩岸妥善化解衝突

國台辦稱金廈無禁止限制水域  陳冠廷:個案勿釀政治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