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遭丟包富國島!民眾黨開協調會  觀光署諾盡速裁罰最重停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旅客遭丟包富國島!民眾黨開協調會  觀光署諾盡速裁罰最重停業
  • 字級

照片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數百位台灣旅客春節到越南富國島旅遊,卻因組團的年代旅行社與負責當地行程的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有付款糾紛,旅客慘遭丟包。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召開協調會,除聽取旅遊業者想法,也要求主管機關觀光署積極協助受害旅客求償,並要求該署須加強旅行社評鑑制度與預警機制,提供消費者更公開透明的選擇資訊;觀光署承諾,盡速裁處開罰,最重將處分停業。

立委林國成指出,發生丟包對台灣的觀光旅遊業是重大恥辱,必須盡速解決,希望觀光署能針對法規、人力等面向提出檢討,防範未來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立委麥玉珍表示,觀光發展是各國經濟來源,她曾向觀光署表示能協助和越南政府、當地台商協調,整件事由誰負責及後續該如何處理,觀光署應給出答案。

立委張啓楷指出,民眾黨對於整起事件有3面向的關注,包括如何賠償以及賠償進度、責任歸屬與懲處,以及年代旅遊非首次有爭議,為何無法提前預警?他說,往後主管機關能否未雨綢繆、公開示警,保障消費者權益。

針對質疑,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回應,目前觀光署除了主動調查、品保協會成立專案窗口受理消費糾紛外,正待業者回覆陳述意見,最晚2月19日將公布裁罰,目前朝向最重裁處「勒令停業」處分。

至於其他違反旅行業條例的部分,湯文琦說,也將會一條一條進行裁處,若還有承接其他旅客業務,在停業處分後就必須轉給其他旅行業者或退費;至於後續的賠償,可由履約保險給付消費者。

照片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關於權益受損團員高達600多人,履約保險投保僅有一千萬是否足夠,湯文琦說,現行的「合約履約保險額度」是多年前所訂,隨著消費物價指數上漲,近年來團費越拉越高,業界確實有調高保險額度的需求,未來觀光署也將研擬提出修法。至於爭議旅行社會透過官網公告,未來將會在旺季前加強宣導。

民眾黨協調會最後達成共識,第一是觀光署需盡速釐清整起事件的責任歸屬、裁罰與確認賠償進度;第二是未來的旅遊業者評鑑制度要有「拔尖推薦」,並精進對消費者的預警功能;第三則是消費者與旅遊從業人員的相關保障,以及履約保證保險額度的調整。民眾黨期望,帶動觀光業與主管機關正向循環,帶給國人更好的觀光品質與從業環境。

照片來源: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經驗可!月薪最高57K  鼎泰豐釋150職缺 

贊成柯文哲主帥親征  楊文嘉籲民眾黨先進行「政黨排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