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給勞工急難家庭更多協助 高虹安:提高職災慰問金補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竹市給勞工急難家庭更多協助 高虹安:提高職災慰問金補助
  • 字級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29)日表示,為做對的政策,希望給真正急難的勞工家庭更多協助,竹市府提高職災慰問及放寬補助。市府指出,為紓解職業災害勞工及其家庭的急難困境,今年起加倍提高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的補助,並放寬補助限制,讓短期住院、失能者也可領取慰問金。市長高虹安表示,希望藉由提高慰問金以及專業服務窗口的全方位整合性服務,支持職災勞工及其家屬度過困境,早日重返職場。

高虹安說明,每個勞工背後都有一個家庭,一旦勞工發生職業災害,不僅個人身心受到損害,連帶整個家庭也可能受到經濟、生活照顧及社會適應等方面的衝擊。市府為落實照顧職災勞工及其家庭,今年修訂慰問金補助計畫,提高受災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補助額度,由原先住院7日以上補助5千元,放寬為3至5日補助5千元、6日以上補助1萬元;另外,新增失能者依程度可領取1萬5千至3萬元不等的慰問金;不幸身故者,慰問金則由原先2萬元提高為5萬元。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竹市府勞工處長林昱志表示,今年度職災慰問金補助計畫的補助對象及要件為,凡設籍新竹市或於新竹市就業場所中,因就業場所作業活動及其他職業上原因,招致死亡、失能或傷、病,有住院3日以上事實,於職業災害發生日起3個月內,罹災當事人、家屬得提出申請,或由雇主、工會通報;至於通勤職災,則須設籍竹市始可申請。他說明,勞工處設有職業災害個案管理服務窗口服務,於重大職災案件發生後,立即啟動職災個案慰問及後續協助,及時提供職災勞工正確而完整的諮詢、資源及轉介等服務,以協助早日走出工傷,回復原有生活並順利重返職場。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勞工處表示,竹市勞工朋友如有職災相關問題,可洽勞工處勞動條件科,或撥打職災服務專線;年關將近,百貨零售、餐飲、娛樂等相關行業增加許多短期工作人力需求,青年學子工讀機率增加;而對工廠歲修、工程趕工及大樓清洗的需求也增加。勞工處提醒青年學子及勞工朋友們,務必注意工作安全,若從事屋頂作業,事業單位一定要派專人督導並有屋頂作業主管在現場指揮,並確實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以避免災害發生,平安過好年。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壯世代看過來!170職缺 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1/25 現場徵才

8成台糖農地地上權圖利廠商?陳椒華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