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參選 郭粉:為什麼不讓大哥當四年?需要時我們必回您身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不參選 郭粉:為什麼不讓大哥當四年?需要時我們必回您身邊
  • 字級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粉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4)日表態,他與副手賴佩霞不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總統、副總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郭臉書粉專留言,「感謝郭董,我們一定會贏」。許多人紛紛在相關臉書貼文下留言:「看到的不只是身為國際實業家的器度,更展現了政治從業者的風範,阿銘哥令人敬佩。」、「您的高度與氣度值得贏得人民的尊重,您對國家的貢獻與犧牲,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有人不捨抗議:「為什麼不讓大哥當四年?」桑姓郭粉則說:「我們都是郭台銘的軟肋,珍重再見老大,需要我們時,再呼喚我們,必回您身邊!」

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留言表達感謝,並期待郭董到宜蘭走走,聊聊腦工業東移。柯文哲後援會有粉絲說,郭是為了國家利益選擇退選,感謝郭董的成全。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家頤也留言表示,心疼創辦人這一份成全與奉獻,「但我們初衷不改,會繼續為了中華民國,一往無前」。

有位網友感到遺憾,「雖然沒能讓您領導台灣,但您的氣度與格局讓人民讓國際看在眼裡,值得敬佩」,其他網友留言:「向郭台銘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終身感激!」、「郭董不選,仍然還是唯一支持郭台銘!逼退郭董的都是郭粉的敵人。」部分郭粉、藍營支持者則於柯文哲的留言下方表示:「身為郭粉,這次投給你,希望不要辜負郭董的苦心。」、「加油!我全家深藍都轉支持你。」、「沒有郭董,我只能幫你加油。」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粉專

大數據專家黎榮章分析,藍白合是假議題,國民黨的選戰策略始終如一,首先透過風向民調邊緣化郭台銘,再藉藍白合為名,借柯在年輕人的吸引力幫草包侯當選之後,再來收編餘眾並消滅民眾黨,達到大一統。他認為,從國民黨提出的方案就可以看出完全沒有誠意,也不準備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決戰,而是大哥逼小弟就範,就如柯文哲說的強盜搶親。

黎榮章直言,但是利用不同的數據分析多次顯示,只要侯當正就是選不上,因為沒有治國的格局。科長材料當市長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還選總統?藍白合是假議題,除了國民黨沒有誠心之外,還有一個關鍵問題是,柯文哲的民眾黨支持者是理念形支持者,這些人是不滿藍綠政治骯髒,希望推倒藍綠,就算一時推不倒,也要做好第三勢力監督的角色,柯文哲的空戰高人氣是這個原因而來,不見得是多英明。如果沒能提出好的理由讓藍白合合理化,貿然為了幾個位置當了小藍,很快的民眾黨的支持度就會潰散。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強調,2024總統大選倒數50天,明年1月13日投票,除了正副總統之外,還有政黨票與區域立委總共三張選票。協會即將發起「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讓在外地工作、上學的青年遊子能夠返回家鄉,投下屬於青年的聲音,「不管你支持哪一位候選人,我們一起回家投票」。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毅批侯友宜公開簡訊害郭董不悅 網讚郭犧牲不選有高度與氣度

【有影】郭台銘退選 賴佩霞:美好的路我們一起走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