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這事郭台銘離席喝咖啡 「加蚋仔阿銘」不談藍白合只感念創業恩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因這事郭台銘離席喝咖啡 「加蚋仔阿銘」不談藍白合只感念創業恩人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藍白合最後一場會談昨(23)日傍晚在台北君悅登場,對話過程火藥味濃厚。獨立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表示,原本被邀來當桶箍,三個總統參選人來一場在野大聯盟見面會談,卻來了重量級不速之客。國民黨侯友宜參選人糾結在民調,爭執多少%,郭藉口上廁所而離席,過了好幾分鐘沒回來,大家從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口中得知郭董要等民調話題結束才回來,而郭在臉書貼出與副手賴佩霞喝咖啡的畫面,並表示:「裡頭上統計課,我們在外面喝咖啡。」會談結束後,郭台銘在臉書發表長達50年的感恩心情,完全沒有提到會談過程或內容。

賴佩霞則表示,今晚再次看到她的最佳搭檔郭董,展現了他的高度、能力與寬大的胸懷,這絕非一般人能夠想像的,在他身邊學了很多,相信明天會更好,並祝福感恩節快樂。

照片來源:賴佩霞臉書

晚間10時3分,郭台銘在臉書發表長達50年的感恩心情,他提到10月中旬,前往萬華參加廣照宮飛天大聖聖誕餐會,巧遇廣照宮董事長陳錦璋、副董事長周輝昭。周輝昭突如其來的打招呼,讓他又驚又喜,瞬間勾起放在心裡長達50年的往事。

郭台銘說:「當初沒有他們幫助,就沒有我的創業之路。」1974年,他展開創業之路,第一代的鴻海工廠登記在台北市西園路上,這一代有個老地名為「加蚋仔」。當時的加蚋仔還是荒涼地方,連結板橋及萬華的光復橋,還是座吊橋。當時他向周輝昭的父親周來旺承租房子,成立第一代的鴻海工廠,這就是「起家厝」。他在那裡設置塑膠射出成型機,生產對講機塑膠殼,還有組件代工。所謂的「第一代的鴻海工廠」,如今看來就是一般的公寓住宅,這間房子裝滿郭的創業夢想。

他繼續談到創業維艱,與先妻林淑如也在西園路的工廠進進出出幫忙,2人都很節儉,員工們也都珍惜材料,想出很多方式進行生產,增加效率與產量。創業不免會有燃眉之急,那時林淑如會跟周來旺請託,說「不好意思,房租差了一些錢,明天補」,而周總是慷慨應允。郭台銘說:「他是我創業路上的貴人之一。」

郭台銘表示,創業之初由自己與同事騎車送貨,和模具老師傅搏感情,沒水就借水、沒電就借接電。他提到,還有陳錦璋也協助很多,讓他在加蚋仔逐漸發跡、茁壯,當初沒有他們幫助,就沒有他的創業之路。

郭台銘強調,非常感謝那時加蚋仔人那樣對待他一位板橋人。他常覺得自己是「加蚋仔阿銘」,他就是帶著這份感恩的心情,在創業路上持續打拚,「感謝我的恩人,將近五十年創業路上的點點滴滴,我郭台銘點滴在心,滿懷感恩。祝福各位感恩節快樂」。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賴佩霞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

【匯流聲明】真相大白 金溥聰誹謗錯人應向「匯流民調」公開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