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新捷運線延至國父紀念館?邱臣遠示警新北段單線設計恐生瓶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和新捷運線延至國父紀念館?邱臣遠示警新北段單線設計恐生瓶頸

照片來源:國父紀念館網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6)日表示,中和將多一條「中和公館段」捷運,但經新北市捷運局檢討,將延伸至國父紀念館,並已經與台北市捷運局達成共識,將改名為「中和光復線」,全長8公里。他指出,不過有民眾認為,這麼長的路線終點放在台北市區似乎不太對勁,國父紀念館站要再拓寛恐怕也不容易;另外新北段單線設計是否也需要修改,以免產生瓶頸。

邱臣遠表示,贊同爭取捷運中和公館延伸大巨蛋。他指出中和將多一條捷運,過去捷運南北線,路線從劍南路、國父紀念館、六張犁、公館並到新北中和秀朗橋站與環狀線的南環段連接;不過後來經過各種評估考量後遭「取消」,僅保留「秀朗橋站到公館站」一段,來銜接雙和與北市間的捷運服務,全長約3.1公里,名為中和公館段。

他繼續說明,新進度是現在經過新北市捷運局檢討後,中和公館段將沿著原來南北線,經過六張犁站,延伸至國父紀念館,並已經與台北市捷運局達成共識,將改名為「中和光復線」,全長8公里,起於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沿途可與松山新店線、文湖線、淡水信義線及板南線轉乘。

照片來源:國父紀念館網站

邱臣遠強調,他非常支持這個建設,目前新北市政府已經於10月30日將整體路網報告函報交通部審議,他將會協助爭取交通部儘速同意,並納入優先興建路線,以加速辦理可行性研究與綜合規劃等作業,進一步評估路線與車站位置。預估將來可以有效分流大巨蛋人潮,並帶動沿線都市更新開發。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能加速完成整體規劃作業,讓民眾清楚了解,並儘早動工興建。

照片來源:國父紀念館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宣示淨零碳排決心 柯文哲喊話能源佔比要合理 轉型不可淪黑金溫床

若張忠謀代表台灣與拜登會談 劉建國:穩固台美關係重大成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