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張忠謀代表台灣與拜登會談 劉建國:穩固台美關係重大成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若張忠謀代表台灣與拜登會談 劉建國:穩固台美關係重大成果

照片來源:劉建國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雲林縣立法員劉建國今(1)日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去年APEC曼谷峰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談,聊了晶片等問題,今年舊金山峰會中國已釋出場邊會談的意思,張忠謀是否有機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會談?顧立雄現場回應表示,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是現在努力的方向,一切還在協調中。

照片來源:劉建國國會辦公室

劉建國指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現在國際局勢詭譎多變,張忠謀如果能代表台灣與拜登會談,對於穩固台美關係絕對是非常重大的成果。另外,他表示,以巴戰爭開啟,哈瑪斯海外領袖馬夏艾接受專訪的時候說,哈瑪斯突擊以色列,分散了美國對烏克蘭戰爭的注意力,還說中國正在考慮藉此機會對台灣發動類似的攻擊。

針對劉建國的詢問「我們國安系統有掌握消息嗎」?顧立雄表示,以巴戰爭一開始,總統蔡英文就召開相關國安會議因應,目前還沒有看到中國有考慮發動攻擊的任何跡象,馬夏艾的話不一定可信,希望國人不要輕信。

照片來源:劉建國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籲NCC積極打擊詐騙及假訊息 民眾黨團:應制定專法

駁吳崢扯「少地方走動」邱臣遠再提政策:私校退場應完善配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