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吳崢扯「少地方走動」邱臣遠再提政策:私校退場應完善配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駁吳崢扯「少地方走動」邱臣遠再提政策:私校退場應完善配套

照片來源:邱臣遠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私校退場陣痛期「學校比學生先畢業」的問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日表示,政府應有完善配套。另外,有關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稱「極少看到邱臣遠在地方走動」一事,邱臣遠駁斥吳的說法是「竹篙鬥菜刀」,並說明他位於中正路的聯合服務處平日均有開門營業,每周三也有進行法律諮詢服務,至於中和路上的聯合競選總部,目前仍在籌備階段,並未對外正式營業,吳竟因資訊落差而進行不實指控。

邱臣遠說明,少子女化浪潮來襲,私校招生困難、收入減少、轉型來不及,107至111學年就有6所私立大專校院停辦,共有270位教職員失業,其中藉由教育部平台轉職成功的卻僅有80人,轉校生退學率,更是平均退學率的2.25倍。根據教育部資料,明年又有4所專案輔導學校將退場,教育部指未來八年會是高教陣痛期。他說,學校比學生先畢業的情況,恐怕只會多、不會少,接踵而來的學生轉學及教職員轉職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大,保障學生及老師的權益,政府準備好了嗎?

私校退場海嘯來襲,形成新一波失業潮、退學潮,邱臣遠認為教育部責無旁貸,他提出三點看法:第一、教育部應優化「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的效能,幫助更多因私校退場而失業的教職員成功轉職;第二、教育部應妥善安置轉學學生,輔導其順利銜接適合校系,若有特教特殊需求的學生,也應研議配套保障學生權益;第三、現行退場條例雖名為「專案輔導」,卻缺乏有效的退場、轉型「善終」措施,教育部應積極監督輔導,勿使私校專案輔導如「安寧病房」。

有關吳崢的不實指控,邱臣遠回應表示,針對地方行程的部分,自宣布參選後,持續透過FB、IG、YT等媒介對外公告選戰日記;他代表僅有四歲的民眾黨參戰,沒有強大的地方組織資源,也沒有像執政黨一樣豐厚的媒體資源、每天有上不完的政論節目和新聞曝光,但他的選戰節奏持續進行,積極參與鄰里活動、透過站路口、到傳統市場、商圈掃街拜票、拜訪地方人士等活動。

邱臣遠反嗆吳崢,倒是許多活動上,並未看見吳到場。他進一步表示,作為現任立法委員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適逢立法院進入密集預算提案及審查期間,分組總質詢及委員會質詢也持續進行中,在時間上確實相較另外兩位全職參選的參選人更為有限。雙重身分之下,他秉持一天當三天用的精神,力守國會問政不打折、爭取選戰每一次曝光的機會、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

照片來源: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認為,回歸選舉本質,應是回應民意、選賢與能的過程,而客觀條件上而論,他是公督盟評鑑七個會期的優秀立委,無論在經濟、交通、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均獲得優秀立委的肯定。國會表現及專業已足夠證明自己是一位好立委。邱臣遠強調,針對惡意攻擊對手、散佈假訊息等負面選戰形式,除了表示遺憾,他相信不是選民所樂見。

照片來源: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告發郭璽等三人涉潛艦國造弊案 吳子嘉轟形同叛國

籲NCC積極打擊詐騙及假訊息 民眾黨團:應制定專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