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發郭璽等三人涉潛艦國造弊案 吳子嘉轟形同叛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告發郭璽等三人涉潛艦國造弊案 吳子嘉轟形同叛國
  • 字級

照片來源:截圖自董事長開講影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我國潛艦國造案因前海軍顧問郭璽相關錄音檔流出,引起外界熱議,部分政治人物則指摘郭疑涉洩密弊案。媒體人吳子嘉偕同張禹宣今(1)日向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共同告發總統府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海昌廠廠長柳思巍及郭璽涉犯洩漏國防秘密及貪污弊案。

照片來源:告發狀截圖

告發狀說明,總統府及國防部為衛戍國家、保護人民,在中共武力進犯之際,謀求台海安全,所以籌建自製潛艦,而在潛艦專案小組計劃下,委由中科院及台船等單位經辦建造及設備採購事,且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進行設備及技術引進。被告三人關係密切,柳思巍為黃曙光歷任海軍司令及參謀總長的辦公室主任,並因潛艦國造案,被黃曙光指派擔任潛艦建造的海昌廠廠長,郭璽也曾於黃曙光擔任海軍司令時受聘任為海軍司令部顧問,並因本案而獲黃曙光指示向國外潛艦製造商實施招商行為。

照片來源:截圖自董事長開講影片

告發狀指出,所以當黃曙光任職總統府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之際,被告三人即在掌握潛艦製造的絕對權力下,視該重大國防建設為其私人利益謀奪的機會,得以其職務之便違法實施洩密及貪汙等行為;其行為詳參告發狀後續對話事實所載,已觸犯違反潛艦籌建案的根本目的,而危害國家及人民的存續和安全,如果任令被告等的貪贓枉法行為,甚至足以動搖國本,而置人民生命如草芥。

告發狀內容指責被告三人,食國家俸祿卻背棄國家及人民的信託,所為已形同叛國。告發人表示心繫海軍潛艦官兵的操作安全,以及國家人民的福祉,於是將一份網路流傳的錄音檔案予以逐字解譯,並在閱讀其內容後,確認其中有被告等洩漏國防應秘密文書罪及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相關行為的可能,其將危害如前述的國家重大利益甚鉅,因而提出告發,以彰顯法制。

照片來源:截圖自董事長開講影片、告發狀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批蔡其昌淪黨意橡皮圖章 失格立委讓棒球變成政治秀

家暴保護令有漏洞恐釀命案 民眾黨團拚修法完善「恐怖情人條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