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營養午餐疑集體食物中毒 謝國樑將親赴基隆各校抽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小生營養午餐疑集體食物中毒 謝國樑將親赴基隆各校抽驗
  • 字級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於前(13)日晚間基隆深美國小發生食用營養午餐不適,10多位學生因腹痛、嘔吐等身體不舒服症狀就醫事件,市府今日表示此事讓市長謝國樑相當難過以及擔心,這兩天積極召開會議內部討論,除了對學生及家長致誠摯歉意之外,並於今日提出3項精進作為,落實走動式管理,嚴格落實驗收機制,明年將提高營養午餐金額,以期得到更好的營養午餐品質,並定期追蹤、召開營養午餐工作會議。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關於三項精進作為,市府表示,第一項是落實走動式管理,從下週起市長將親自到各校實施抽驗工作,與校長及校方有關人員共同實施,檢視校方在營養午餐驗收的工作流程,以期用嚴格標準進行驗收。

談到第二項,市府指出,將提高10元營養午餐金額,於明年第一季將營養午餐金額再增加10元,以期有能更好的營養午餐品質,並且補貼費用由基隆市政府負擔,期盼補貼後的效果,可以讓學生享受到更好的營養午餐品質。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市府強調,第三項為每週定期召開營養午餐工作會議,將針對於目前得標營養午餐廠商包,包含勝威食品,市府將與教育處以最嚴格標準進行檢視,落實食安品質。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揆稱豬肉標示不實但台灣無萊豬 鄭麗文嗆:確定沒或不知哪隻是

賴清德挺女權講假的?戴湘儀控遭陳乃瑜辱罵「花瓶」 氣到發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