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稱綠色蛋白雞蛋假消息 鄭麗文質疑不查就認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稱綠色蛋白雞蛋假消息 鄭麗文質疑不查就認定

照片來源:截圖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進口蛋問題惹眾怒,議題還在延燒。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7)日表示,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貼文,表示自己打到了一顆綠色蛋白的雞蛋,照片瘋傳網路,但過沒多久文章卻消失,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直接說這是假消息。該網友喊冤說文章是被管理員下架,自己絕對沒有作假,他也是第一次打出這種顏色的蛋。她質問,院長查都不查就直接說是假消息嗎?「綠色恐怖,不只蛋,我們的臉也綠了」。

鄭麗文質疑,難道只要是對民進黨不利,通通都是假的?都是自導自演?人民不只沒了食安,就連說真話的權利都要被剝奪?除了綠色的蛋以外,還有一開始踢爆巴西進口蛋的Linbay好油,因為說出真相被威脅家人的安全,就算已經關閉粉專多日仍然被騷擾,不只家人安全備受威脅,Linbay好油的信箱也被冒用去恐嚇總統府。她認為這是,「一言不合,網軍就開始出動了」。

她提到,Linbay好油面對這樣嚴重的威脅,刑事局說恐嚇的犯嫌臉書IP註冊位置設於墨西哥,有議員說這是境外IP,在調查上的難度會與境內IP有差,更說外交部長與民進黨議員都有遭受到類似的攻擊,所以不該說所有的攻擊「都是民進黨、側翼的陰謀」,更尤人懷疑會不會是大陸和其他境外的勢力在做挑撥、分化?行政院長甚至還說,網路位址在墨西哥,電話在委內瑞拉,破案不容易,他會盡最大努力,以三個月破案為目標。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則是說,當事人已經報案,這是刑事局的工作,如果警政署需要技術資源,數位部都會提供幫助。

鄭麗文批評,不利於黨的言論就可以馬上被下架、被消失,就連綠色的蛋都可以馬上消失、被說是假消息,而利於人民卻必須等三個月後再說,就連文件都能封存30年?這是什麼樣的政府?連人民都保護不了。4年前,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就曾經高呼要總統蔡英文停止網軍攻擊,4年後,賴清德是不是應該要求網軍別再攻擊Linbay好油,還給台灣網路言論自由?

照片來源:截圖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員要組工會陳建仁卻給協會 民團轟狸貓換太子 行政院變說謊院

農業部疑隱瞞、行政疏失釀進口雞蛋食安風暴 民眾黨團赴監察院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