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雞蛋來台受阻 外國禽流感疫區雞蛋卻可進口 陳玉嗆不平等待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門雞蛋來台受阻 外國禽流感疫區雞蛋卻可進口 陳玉嗆不平等待遇

照片來源:陳玉珍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近期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議題火熱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今(26)日表示,回想起過去以來,曾為了金門雞蛋來台受阻一事,三度質詢行政院長仍未解決,但如今農業部專案進口外國雞蛋來台,根本不顧是不是禽流感疫區,她認為是不平等待遇。

陳玉珍表示,自己一直向中央反應金門雞蛋長期遭受不平等待遇,政府卻把金門鄉親當作次等公民,原因在於農委會表示金門地理位置靠近大陸,可能會有候鳥飛過造成禽流感,因此對金門鄉親帶土雞蛋來台嚴格管制。

陳玉珍批評,如今事實證明,農業部進口外國雞蛋來台,根本不顧是不是禽流感疫區,只要有利可圖就積極進口,就算擺到過期銷毀也無妨。然而對於金門阿公阿嬤想帶幾顆蛋,來台灣煮給孫子吃卻斤斤計較,遲遲不願開放。她會繼續努力在立法院為金門鄉親發聲爭取。

為了金門雞蛋無法進口台灣,陳玉珍過去也嗆過時任行政院長蘇真昌,她質詢時批評,金門阿公、阿嬤疼孫子,想帶土雞蛋給在台灣的孫子吃卻被禁止,「台灣金門一邊一國」?「心態是把金門當做化外之地」?

照片來源:陳玉珍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員要組工會陳建仁卻給協會 民團轟狸貓換太子 行政院變說謊院

農業部疑隱瞞、行政疏失釀進口雞蛋食安風暴 民眾黨團赴監察院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