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一份捐款兩份感動!直銷協會舉辦「支持憨兒自立,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一份捐款兩份感動!直銷協會舉辦「支持憨兒自立,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

CNEWS19523092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康弘昌、韓羽婕/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直銷協會在台成立迄今33年,除了為直銷商及會員公司的權益發聲之外,更是長期關注弱勢團體、推展公益活動。協會於昨(25)日前攜手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支持憨兒自立,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以「授人以漁」的精神出發,協助憨兒展現一技之長,並將憨兒自製的手工烘焙餐盒,延續給偏鄉小學的學童,讓一份的愛發揮兩份助人的力量,鼓勵大家獻出自己的愛心。

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理事長張雅婷表示,直銷協會一以貫之秉持「以人為本」、「樂於分享」的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而今年協會舉辦的「支持憨兒自立,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不僅幫助了憨兒,讓他們有工作、生存的能力,還可以把這愛心延續到偏鄉小學的學童,此充滿創意的活動規畫,讓公益行善的資源發揮更有效的運用。

活動中,大夥兒與憨兒一同做餅乾,讓不熟稔製作過程的直銷協會理監事們感到緊張。但在憨兒們悉心的指導下,大家漸入佳境,並從中感受到來自憨兒們的溫暖,理事長張雅婷表示:「憨兒們在製作的過程中表現得非常耐心,不斷地鼓勵著我,並告訴我要放輕鬆,不要緊張,說麵團很乖,這讓我感到溫暖至極!」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黃柏騰表示,喜憨兒引伸為「疼惜憨兒,憨兒歡喜」。基金會以憨兒照顧為根,透過就業培力與開展烘焙坊及餐廳服務,努力為憨兒找到未來,也逐步翻轉障礙者的社會價值。多年來,喜憨兒基金會推行送愛到部落計劃,為台灣偏鄉弱勢的孩子募集營養餐盒,深入偏鄉部落,送上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溫暖,而喜憨兒也終能貢獻所長,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資源創造者。

CNEWS195230926a02

為鼓勵憨兒夥伴勇敢逐夢,直銷協會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0萬元,預計能夠給予333位學童,一學年共約1,300份的愛心營養餐盒。張雅婷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捐款響應,600元便能提供一位偏鄉學童一年4份的愛心營養餐盒,還能支持憨兒的工作訓練計畫,並將完成的餐盒送往偏鄉成為課後的營養補給,一份捐款、兩份感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直銷協會二度為喜憨兒基金會做公益 拋磚引玉捐10萬助憨兒勇敢逐夢

【有影】中華民國直銷協會深耕商德約法 號召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團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