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豐案兆富長期違法銷售幫吸金 監院調查查緝機制漏洞 - 匯流新聞網

LIFE

澳豐案兆富長期違法銷售幫吸金 監院調查查緝機制漏洞
  • 字級

照片來源:nattanan23/Pixabay
▲示意照 照片來源:nattanan23/Pixabay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澳豐案是國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吸金超過2000億元,造成投資人輕生。兆富財富管理顧問公司被指責是幫兇,未經核准非法在台銷售澳豐基金。監察院今(22)日表示,針對兆富公司長期違法銷售千億元境外基金,相關查緝機制有無漏洞,已立案調查。

監院說明,104年即有投資人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舉澳豐金融集團違法販售海外基金,但該集團及在我國銷售管道兆富財富管理顧問公司仍持續運作,並於112年5月無預警倒閉,造成國內約1.3萬名投資人受害,損失金額高達千億元以上,影響層面廣泛。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已於9月6日推派監察委員賴振昌、蔡崇義、趙永清調查。

賴振昌、蔡崇義、趙永清3位監委質疑,雖然一審法院於112年5月判處兆富公司負責人等共同犯投信投顧法第107條第2款的非法銷售境外基金罪,各處有期徒刑2年3月不等刑度在案,但相關機關事前查處及事後監理是否積極適切?兆富公司負責人及業務員等於109年10月已遭檢方起訴,相關機關為何任由該公司繼續營運,造成受害人不斷增加?針對在台違法銷售境外基金有何防堵措施?均有待調查釐清。

照片來源:nattanan23/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金會909快煮鍋贈弱勢 張善政:由安家實物銀行媒合發放

諷民進黨高官活在平行時空 洪孟楷轟陳揆雞蛋專案報告吹捧政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