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食安不靠中央 張善政:桃園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把關食安不靠中央 張善政:桃園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9)日表示,目前中央尚未清楚說明進口蛋流向,為防止未來相關業者不慎誤用問題蛋品,確保桃園市學童的飲食安全與健康,桃園市自即日起全面禁止營養午餐使用液蛋。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感謝市府團隊為食安問題把關,甚至有網友留言「羨慕桃園市民」。

張善政表示,前幾天桃園市衛生局發現有不肖廠商將進口蛋製成液蛋標示為台灣,企圖魚目混珠,這讓他相當擔憂,因為事關眾多學童的營養午餐,是否會不慎誤用?對此,市府教育局今天緊急派遣營養師,前往供應桃園學校午餐的6間食材供應商及17家團膳廠商,查核蛋品是否合格,包含來源、有無標章驗證、蛋品外觀、存放位置及保存期限等。

談到查核結果,張善政表示雖然都符合規定,也沒有使用進口蛋品,市民可以暫時放心,不過考量到中央尚未清楚說明進口蛋流向,為防止未來相關業者不慎誤用問題蛋品,桃園市即日起全面禁止營養午餐使用液蛋。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的臉書湧入大批網友留言點讚,「市長就是理工性格,兵貴神速」、「有為有守有擔當的市長」、「食安問題不可馬虎,支持市長的決策」、「國家要毒害人民,只能靠地方首長把關」、「有張市長真好,家長安心不少」,甚至有網友留言:「真羨慕桃園市民。」

相較於中央面對巴西進口蛋的應變,藍營地方首長紛紛主動出擊,張善政先前受訪時便直言,在民進黨執政且看不出什麼頭緒的情況之下,所有的縣市都要靠自己自立自強,包含市府的衛生局、法務局、消保單位官還有農業局等都要聯手清查,「桃園自己要把自己的食安掌握好,不靠中央」。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雞蛋產銷失調、進口控管不力 邱臣遠要陳吉仲下台負責

斥帶頭違反食安法 蔡壁如:陳吉仲應為巴西蛋風波下台 檢調介入查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