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雞蛋產銷失調、進口控管不力 邱臣遠要陳吉仲下台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轟雞蛋產銷失調、進口控管不力 邱臣遠要陳吉仲下台負責

照片來源:合成自邱臣遠及陳吉仲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爭議持續上演,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5)日批評,獨厚超思公司進口超過6成約8814萬顆雞蛋的黑箱疑雲未解,近日卻再度發生幾近核爆級劇情,包括巴西蛋保存期限標示不實、過期販售,農業部官員公然說謊,拉業者串供等毫無下限的超扯蛋劇情。他表示,農業部長陳吉仲從雞蛋產銷失調,到進口雞蛋控管不力,在超思案中黑箱、護航爭議,已不適任農業部長,請陳負起政治責任即刻下台。

邱臣遠說,超思蛋爭議爆發後,自農業部部長以下全力護航,不僅沒有解決問題,更拉行政院長陳建仁及總統蔡英文背書,現在爭議卻持續擴大,到底誰該負責?全民都在看。

針對超思最後一批進口蛋是5月底裝船、來台後卻標示9月製造、保存期限至10月5日,包存期限超過127天的離譜爭議,邱臣遠指出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竟無視農業部公告「進口雞蛋冷藏保存效期為90天」的規定,公開護航說「巴西雞蛋有用食用蠟做噴膜處理,因此保存期限最長可達4個月(120天),完全沒有問題」。他質疑,農業部食安規則朝令夕改,護航超思沒有下限。

照片來源:CNEWS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邱臣遠說,更誇張的是,在食藥署查處台農公司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後,台農蛋品公司立即坦承是依台灣雞蛋洗選模式,以洗選日為製造日+1個月有效期,因此才會誤標效期。但該公司得知最高可被開罰400萬元以後,卻又趕快出來喊冤爆料,指出包括協助洗選進口蛋、販售都是農業部拜託要他幫忙,而之所以認錯更是因為農業部要他承擔下來,更爆料巴西蛋有些塗蠟、有一些沒有塗蠟。而在超思爭議不斷之際,陳吉仲部長又再度被抓包公開說謊,針對他對外表示7月17日後不再進口巴西蛋,卻遭海關數據打臉,8月仍有57萬公斤巴西蛋進口。

邱臣遠指出,陳吉仲從雞蛋產銷失調,到進口雞蛋控管不力,在超思案中黑箱、謊言、護航不斷,已經彰顯他不僅不適任農業部長,是一個充滿謊言的政客。他呼籲政府應亡羊補牢,搶救食安,儘快盤點回收不符合規定的雞蛋,阻止流入市面;並檢討修正進口蛋相關法規與SOP。而陳吉仲作為已不適任農業部長,應儘快請辭負起政治責任,讓更適任的人來掌管農業事務,搶救台灣農業發展。

照片來源:合成自邱臣遠及陳吉仲臉書、CNEWS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郭副手大比拚 賴佩霞 蕭美琴比一比

賴佩霞出 誰與爭鋒?網友:侯友宜只能靠戴立忍擔任副手扳回聲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