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帶頭違反食安法 蔡壁如:陳吉仲應為巴西蛋風波下台 檢調介入查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斥帶頭違反食安法 蔡壁如:陳吉仲應為巴西蛋風波下台 檢調介入查弊
  • 字級

照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超思自巴西進口雞蛋引發的爭議,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蔡壁如今(16)日質疑,超思案一連串荒腔走板,造成國人恐慌,是農業部長陳吉仲引發的「玩蛋風波」,政府涉嫌帶頭違反食安法、誤導兼放水讓已過期的進口巴西蛋在超商販售,恐危害人民健康。她表示,陳吉仲應即刻請辭下台,檢調應介入查弊。

蔡壁如指出,超思這一家資本額50萬元的一人公司,停業期間憑報價單拿下政府6億元的生意,面對大眾的疑慮,公司負責人不用出來講清楚,反而讓堂堂的農業部長幫護航,口氣如此之大,農業部還告民意代表,而相關訴訟費用竟來自人民納稅錢,是不可思議到離譜的境界。

她說,原本以為這起超思案應該已經是「超級不可思議案」,結果竟還存在政府有意誤導兼放水,讓台農巴西蛋、超思巴西蛋誤標效期,造成讓實際已過期的進口蛋還在市面銷售的風波。這不就是政府帶頭違反食安法、危害人民的健康?沒有人想吃塗蠟保存4個月的蛋好嗎?何況還被地方衛生局稽查踢爆,發現有問題的蛋,根本沒有塗蠟。有多少家長擔心這些過期雞蛋流入校園吃進孩子們的肚中,在地方引起強烈的不滿與恐慌,這是多嚴重的食安問題,請問先前口氣如此之大的陳吉仲人呢?

蔡壁如提到,更扯的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心繫市民,擔心雞蛋流向,積極主動向中央詢問,要求提供這些雞蛋流向資料,農業部竟然回覆「不方便提供」。出這麼大的食安事件,身為主管機關還不主動公布讓各縣市政府協助稽查回收銷毀,或可亡羊補牢,竟被動到還要地方政府出面索取資料。雖然農業部事後說明,不是不方便提供而是要求對方依程序來函索取資料,「根據我在立法院的經驗,雖然沒有明白拒絕,但這就是卡程序,這種技術性卡關在民間購買疫苗不也是如此?這樣的回覆模式多麼熟悉」。

提到過去在立法院質詢,蔡壁如說,當初為了想了解台灣疫情期間死亡率高的原因,多次向衛福部索資,甚至曾經多達12次均被已讀不回,看來陳吉仲和當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行事風格還真是一個樣。

蔡壁如懷疑,到底是否為了某種不能說的目的或原因?堂堂一個部長可以為單一民間企業死命護航,而護航記者會上因為說了一個謊,又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前面的謊,被抓到上架的雞蛋製造日期有問題後,農業部次長還硬撐說保存期限是120天,甚至還說135天是90加45天的「週轉期」?一個雞蛋的保存期限到底是幾天也說不明白。

蔡壁如要求,陳吉仲應該為一連串的蛋蛋風波,出來面對,原本雄辯滔滔的陳吉仲變成躲躲藏藏48小時的神隱部長,引發的玩蛋風波內幕疑點重重、造成食安破口、引起民怨沸騰與恐慌,他應即刻請辭下台,檢調應介入查弊,執政黨要明確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照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郭副手大比拚 賴佩霞 蕭美琴比一比

賴佩霞出 誰與爭鋒?網友:侯友宜只能靠戴立忍擔任副手扳回聲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