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全黨力挺 蔡壁如轟陳吉仲捅簍子不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民進黨全黨力挺 蔡壁如轟陳吉仲捅簍子不下台
  • 字級

照片來源:蔡壁如競選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蔡壁如今(19)日質疑,農業部長陳吉仲有時間去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進黨團開一個半小時的會,卻沒時間好好向地方首長公布問題蛋的流向,不是很奇怪嗎?她表示,陳吉仲假請辭之後,民進黨不但繼續發動側翼幫他洗白,包括立院黨團在內,沒人對問題蛋的流向以及他捅簍子有任何表示。蔡壁如批評,陳吉仲真偉大,民進黨全黨挺他。

蔡壁如指出,連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說話了,請檢調徹查問題蛋的流向,這不是農委會跟中央畜產會早該公布的事情嗎?陳吉仲沒時間公布流向,卻有時間去找民進黨立委們求救?今天新北市又查到2萬公斤「混蛋」,業者的液蛋加工廠把進口蛋混合台灣蛋後,涉嫌以產地為「台灣」的食品標示出貨,目前加工品早就已經流竄全台,農業部竟然還掩耳盜鈴,之前一直強調沒問題。

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向中央畜產會下通牒,今天前提供蛋品流向資料,否則將開罰,卻被陳吉仲指公文有時間差,蔡壁如認為簡直是莫名其妙,「農業部早該做的,就是主動跟地方首長說明進口蛋的流向,讓地方政府快點追查,就不會造成民眾不安,而不是今天說沒問題,馬上就被打臉。

提及農業是立國之本,蔡壁如說,陳吉仲完全沒解決問題的意思,而那些跳出來挺他的人,也從來不解釋進口蛋的問題,反而只是不斷地說陳吉仲有多好。「我就問,全黨挺吉仲,究竟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蔡壁如質疑,花了這麼多錢,進口這麼多蛋,又花了錢去銷毀有問題的蛋,這邏輯真的只有鬼才看得懂,如今還讓進口蛋洗產地,讓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這是一個農業部長該做的事情嗎?

照片來源:蔡壁如競選辦公室

蔡壁如強調,買進口蛋疑似圖利特定廠商的問題還沒解釋清楚,現在又不斷連環爆出問題。明明就是錯誤決策,陳吉仲該負起政治責任,圖利廠商應由司法機關調查清楚,但他照樣穩穩當官,把人民當白痴。她說,不只陳吉仲,「畜產會的林聰賢也應該跟著辭職下台」,有這樣的政府,沒人監督、完全執政的執政黨立委只會護航。她強調,民眾的權益不能等,陳吉仲可以繼續把人民當白痴耍,但明年選舉一定要讓民進黨立院不過半才行。

照片來源:蔡壁如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雞蛋產銷失調、進口控管不力 邱臣遠要陳吉仲下台負責

斥帶頭違反食安法 蔡壁如:陳吉仲應為巴西蛋風波下台 檢調介入查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