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稱進口蛋放過期保護蛋農  網諷留給抗議民眾丟雞蛋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吉仲稱進口蛋放過期保護蛋農  網諷留給抗議民眾丟雞蛋用
  • 字級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3月24日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讓缺雞蛋的情況缺這麼久,才不得不專案進口,是為了保護小農,9月中因超思案、進口蛋過期事件被嚴重抨擊,已升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公開專案進口雞蛋流向的相關資訊,並宣布將與相關單位執行聯合稽查,違反相關規定的業者將依法辦理時,表示為避免影響到國內蛋農及釋出量太大而影響到國內的蛋價,所以在釋出蛋量求取平衡。陳吉仲把進口蛋放過期是保護蛋農的說法被媒體報導後,網路上議論紛紛,甚至諷刺政府「高端放過期也是保護人民」。

陳吉仲說,今年年初禽流感比較盛行的時候,每一天大概就少了將近2、3百萬顆雞蛋,最嚴峻的2、3月的時候,每天大概有2、3百萬顆的國內產能跟需求的不足,不止產地的價格上漲,黑市價格高達每一箱1800元,所以才會啟動雞蛋專案進口,因為專案進口是委托進口業者進口雞蛋之後交給政府,政府透過洗選,再用平價站到市場上,這是打擊黑市價格最有效的方式。

照片來源:農業部直播截圖

但是戴姓網友對於部長說法不以為然,質疑陳所說因為怕蛋全部進到市場影響國內蛋價,所以5170萬顆放到過期的要銷毀拿去堆肥?他認為當初就不要進這麼多,現在根本直接把人民的錢拿去丟水溝裡。王姓網友問,到底是第幾個版本了?有些網友則吐嘲:「說超思有多專業,花了好幾億買進來國內銷毀的,厲害了。」、「感謝部長的無能國庫多損失2億!」、「可憐哪!台灣人吃個雞蛋都吃的人心惶惶、不安心。」

對於蛋放過期是保護蛋農,網友紛紛表示:「本末倒置!保護蛋農拿全民稅金將進口蛋過期丟棄。」、「自圓其說,因為蛋是圓的。」、「現在的台灣,就算民進黨說的前後矛盾,結果是認為民進黨說的都對。」、「愛台灣就是進口蛋過期來保護蛋農?」也有網友解讀成,「若他的意思是買很多,故意放過期嗎?這有浪費公帑之嫌,若是這樣,真是糟糕」。另一位則直言,拿納稅錢保護蛋農?那就直接補助就好,幹嘛還拿錢給巴西,進口再銷毀?有位網友則建議,過期蛋在街頭抗議時可以拿來用。

爆料公社粉專的網友則說:「真的很敢講。」、「納稅錢就這樣被浪費。」、「我不知道幹話能講這這麼理所當然,佩服!」、「所以當初從巴西進口蛋就是為了銷毀保護農民?明知道國內吃不了那麼多的蛋還進口那麼多,然後放到快過期才說保護農民!是在講什麼鬼話!」、「滿口幹話,難怪從署長變部長。」有爆料公社社友依樣造句,表示「所以以後欠薪是抵擋泡沫經濟的作法」?「買晶片回來銷毀,保護台積電不好嗎」?郭姓網友則建議,其實可以在農業部門口發放過期蛋,開放讓民眾蛋洗農業部,讓人民有適當的管道宣洩對政府部門的強烈不滿。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農業部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雞蛋產銷失調、進口控管不力 邱臣遠要陳吉仲下台負責

斥帶頭違反食安法 蔡壁如:陳吉仲應為巴西蛋風波下台 檢調介入查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