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軍機噪音長年擾民 賴香玲籲優化補償方式便利居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龍潭軍機噪音長年擾民 賴香玲籲優化補償方式便利居民
  • 字級

龍潭軍機噪音長年擾民 賴香玲籲優化補償方式便利居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軍機噪音長年影響桃園龍潭地區居民,國防部與龍潭各里長、市政府的協調,決定2024年起,將原本裝設防噪音設備的補償方式,改為發放現金,以更精準、便民的方式優化整體補償措施。台灣民眾黨平鎮龍潭立委參選人賴香伶今(21)日表示,居民應得到更便利的補償。

賴香伶說,自己一直以來都積極關心基層民眾的權益,在九龍里活動中指出龍潭地區的居民長期以來為了國家的安全和軍事需求付出了很多,但同時也承受了軍機噪音帶來的困擾。賴香伶認為,這些居民實在值得更好的生活品質,特別是在噪音問題上應該得到更便利的補償。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表示,過去的防噪音設備補助方式已接近完成,且存在項目限制和1萬元上限,因此現金補償將更貼近民意。他呼籲軍方,進一步簡化申請流程,以提高補償作業效率。

賴香伶提到,龍潭居民對於這次補償方案的改變表示欣慰,他們認為這是尊重居民權益的重要一步。陸軍航空601旅將繼續承擔戰備使命,但軍方也願意配合改善鄰里生活品質,這一舉措被居民解讀為軍民齊心,共同建立更和諧的社區環境。

賴香伶強調,隨著明年補償方案的實施,居民將有更多的主動選擇權,以便根據自身需求進行相應的改善。對於龍潭地區的這一重要進展,居民和相關人士對於國防部的配合和協調表示感謝,並期待未來更順暢的噪音補償作業流程。

照片來源:立委賴香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後缺工讓更多移工為高報酬失聯 邱臣遠揭黑工飆到11.5萬人

台鐵副局長去詐騙主嫌家報告業務?陳琬惠質疑陳揆看得下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