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軍購又多2案延遲交貨 邱臣遠:影響台戰備整建進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對美軍購又多2案延遲交貨 邱臣遠:影響台戰備整建進度

對美軍購又多2案延遲交貨 邱臣遠:影響台戰備整建進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緊張,政府為提升國防安全,正全力加速武器籌獲及兵役改革,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7)日表示,可能影響我國戰備整建進度,受到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卻出現延宕情形,目前受影響金額已達190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7月20日曾表示,除一般軍售,華府也會透過總統撥款權軍援及外國軍事融資計畫,儘快履行對台承諾。邱臣遠指出,根據國防部在5月份向他所做的說明中,美國交付期程延遲項目,計有7案,包括在原交付期程內的交付進度調整計6案,延遲交付1案,台美雙方並已建立專案聯繫窗口,嚴格控管交付進度。

邱臣遠提到,但現在媒體卻爆出共有9案延宕,又增加2案,包括陸軍銳捷專案與海軍迅遠專案,原進度為正常如今卻又傳出有延宕情形。在所有延宕案件中,除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與訊遠專案,是配合我方作業進度或建軍需求而延遲外,其餘都是美方因素,並且可能影響我戰備整建進度。

根據審計部統計,截至去年底,國防部執行中的對美軍事採購共計有419案,發價書總金額高達1兆6803億元,尚有8300億元仍未交運或尚待執行,金額龐大。去年度決算報告中,審計部共對國防部提出14項審核意見,並指出對美軍購有「管理未盡妥善,財務管理效能有待提升」,及多項武器裝備等採購有亟需研謀改善的意見。邱臣遠表示,對照軍購延宕似有持續擴大情形,國防部除應嚴格控管,並應說清楚是否確有新增2案延宕情形?

照片來源:邱臣遠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動保小教室送飼養毛孩線上課 現場完成課程可認養帶回家

民進黨執政7年特別預算2兆4755億 邱臣遠:每人背負國債25.6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