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保小教室送飼養毛孩線上課 現場完成課程可認養帶回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動保小教室送飼養毛孩線上課 現場完成課程可認養帶回家

北市動保小教室送飼養毛孩線上課 現場完成課程可認養帶回家 9

北市動保小教室送飼養毛孩線上課 現場完成課程可認養帶回家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手毛爸媽飼養毛孩時常因為沒經驗而手毛腳亂,不知道飼養寵物到底該注意什麼?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為民眾準備好舒適的「動保小教室」上課環境,附上「台北e大」毛孩學院線上課程,讓新手毛爸媽能很快上手,充分了解飼主應盡責任及毛孩照顧小技巧,完成1小時學習時數還能領小禮物、滿足地帶毛孩一起回家。

台北市動保處今(1)日表示,為提升認養飼主教育制度及精進課程內容,特別於今年7月在北市動物之家建置「動保小教室」,即日起有飼養意願的民眾可先到動物之家與待認養毛孩互動,並使用現場電腦或個人手機、平板電腦於「台北e大」線上觀看毛孩學院課程,了解飼養毛孩相關知識及應盡責任,做好飼養毛孩心理準備,且須備妥飼養空間及用品,讓收容動物有機會回歸家庭生活並減少棄養可能。

動保處說明,現場完成認證時數1小時即可認養動物之家毛孩。為了讓民眾可以在輕鬆環境中學習,「動保小教室」營造咖啡廳氛圍,現場有提供咖啡包、茶包及小糖果等小禮物供完成學習時數認證的民眾領用,民眾也可自行攜帶環保杯到現場享用,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動保處表示,依據「台北市公立動物收容處所動物認領認養辦法」規定,申請認養動物的飼主須接受至少1小時的飼主責任、動物福利及動物飼養管理教育,至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的飼主可獲多項認養福利措施,如犬貓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認養7歲以上或收容1年以上的犬貓,更能享有終身免費多價混合疫苗注射及每2年1次的健康檢查服務。北市動物之家有許多毛孩正在等待認養,想認識待認養毛孩?可加入「台北市動物之家」粉絲專頁查詢。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 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延至9月中開唱

跨區繳費超方便!行動支付APP隨查隨繳北台8縣市路邊停車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