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承認建議郭台銘當立法院長 相信郭不願保送賴清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健庭承認建議郭台銘當立法院長 相信郭不願保送賴清德
  • 字級

黃健庭承認建議郭台銘當立法院長 相信郭不願保送賴清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關於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徵召事宜之間的互動及說法有出入,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0)日於黨中央受訪時表示,當時是他提建議,初選如果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贏,那郭台銘來列不分區,輔選總統及立委,爭取做國會議長,之後稱這方案為plan B。

黃健庭說明,3月12日他和郭台銘約好見面吃飯,在那之前,郭台銘告訴他,這次不管提名誰,郭都會支持,目標就是一定要贏回政權,讓他很感動。所以當天在一番談論後,他就提出建議,郭努力衝,如果總統徵召郭勝出就選總統,侯繼續當新北市長;如果是侯贏,那郭列不分區,輔選總統及立委,爭取做國會議長。

黃健庭認為,郭台銘本就關心科技產業相關法案的立法,若有立法院長身分又可以推動國會外交,發揮長才。這事後來不止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的順位,郭還說自己不用排第一名,放後面一點有催票效果,讓他非常敬佩。這也同時說明,「外界說過程中我們讓郭董認為一定會提名他」,完全是無中生有的造謠,怎麼可能一方面要讓他覺得一定提他,一方面又跟他討論plan B,事實是plan A和B同時存在,為的就是整合泛藍不要分裂。

黃健庭強調,自己說的絕對是實話,Plan B是備案,因為希望這次郭的力量能加進來,不論最後是那一個方案,郭都是幫助藍軍的重要人物。提名作業是公正公平的,雖不知道最後誰會勝出,但先彼此有共識,當結果出來時,大家會站在一起,呈現一個團結的團隊,能下架民進黨隊伍,這也是一直到今天大家努力的目標。黃健庭表示,相信郭會信守承諾,他不相信郭會願意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新聞照來源:示意照後製自黃健庭及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役監漏洞受刑人殺2警 林思銘批民進黨拖拉至今未修法補正

NCC辦論壇防詐騙 洪孟楷:原地打轉找不到重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