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漏洞受刑人殺 2 警 林思銘批民進黨拖拉至今未修法補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役監漏洞受刑人殺 2 警 林思銘批民進黨拖拉至今未修法補正
  • 字級

外役監漏洞受刑人殺 2 警 林思銘批民進黨拖拉至今未修法補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8年前發生夜店殺警案受刑人入監服刑2年半後,獲准轉外役監,引發外界質疑。去年8月發生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返家探視未歸,卻在台南殺 2 警,震驚社會,檢討外役監制度聲浪四起,國民黨立法委員林思銘批評,當年民進黨為護送前民進黨中常委、貪污累犯李清福進外役監,提案不到三個月就完成修法,如今面對外界要求限制重大犯罪行為人轉外役監,卻拖拉遲延,明顯雙標。

林思銘指出,民進黨為替李清福解套,109年3月3日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趙天麟、邱議瑩等人共同提案修正放寬外役監限制,不顧在野黨反對,憑仗人數優勢,只用短短81天,於當年5月22日即完成三讀。

林思銘表示,然而林信吾殺害 2 名警察後,行政院9月30將外役監條例修正案送入立法院,民進黨召委陳歐珀召開公聽會並排審兩次後,全案卻在去年底全面進入休眠狀態,再也等不到民進黨的關愛眼神。

林思銘直言,外役監制度不健全已形成社會安全漏洞,民進黨未及時修正法律,已違反立法適時性原則。根據監獄行刑法第 149 條,外役監設置的目的是為使受刑人逐步適應社會生活,也就是出獄前的階段性處遇,得以申請者必須以役期將屆或輕罪者為限,這些都有待修法補正,如今卻遭民進黨放生。

林思銘質疑,相較於先前全黨護一人地火速立法,民進黨的雙標作為是打從心底漠視社會安全與改革要求。監察院在 2019、2020 年,曾經分別針對外役監是否超額、防逃機制是否完備等,提出調查報告要求法務部改進,在在顯示修法的必要性。他希望民進黨能趕快回神,與在野黨合作,盡速完成外役監條例的修正工作。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立法委員林思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王鴻薇揭台資金、半導體技術奉上立陶宛 徐巧芯:差點簽不平等條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